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文化教育

山东省2024年高考报名11月进行 部分报考政策更新

2023年09月18日09:09 | 来源:大众日报
小字号

近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山东省2024年普通高考报考提醒》,明确2024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今年11月份进行,部分报考政策有变化。

特殊类型招生政策变化情况。健美操项目调整至体育类专业招生,2024年起,将健美操纳入体育专业测试,其成绩由基本素质测试成绩和健美操专项测试成绩组成。高水平运动队报考条件变化:2024年起,符合山东省高考报名条件且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技术等级称号者方可报考高水平运动队;2027年起,符合山东高考报名条件且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技术等级称号且近三年在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规定的全国性比赛中获得前八名者方可报考高水平运动队。高水平艺术团招生政策变化:2024年起,高校高水平艺术团不再从高校招生环节选拔,由相关高校从在校生中遴选培养。

艺术类招生政策变化情况。省级统考类别调整,2024年起,山东省艺术类招生专业分为音乐类、舞蹈类、表(导)演类、播音与主持类、美术与设计类、书法类、戏曲类等7个专业类别,除戏曲类外,其他6个专业类别实行省级统考。关于高校校考,明确省级统考已经覆盖的专业,原则上高校不再组织校考;所有高校艺术类专业校考工作均在学校所在地组织,不再跨省设置校考考点。部分艺术类专业招考方式有变化,2024年起,艺术史论、艺术管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戏剧学、电影学、戏剧影视文学、广播电视编导、影视技术等高校艺术类专业,直接依据高考文化成绩,参考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择优录取。(王原 聂筱奇)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9月15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的视频致辞和在视察78集团军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林武率山东省代表团访问乌兹别克斯坦
  9月4日至7日,省委书记林武率山东省代表团在乌兹别克斯坦访问。代表团深入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认真落实中乌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厚植合作优势,提升合作水平,共同谱写“一带一路”地方合作新篇章。…
山东新疆对接交流对口支援工作
  9月2日,山东省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在乌鲁木齐就对口支援工作进行对接交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马兴瑞,山东省委书记林武,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李邑飞出席。…
2023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大会在烟台开幕
  黄渤海之滨,天清海阔、秋韵如画。8月29日上午,2023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大会在烟台开幕。…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8月25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五次会晤、“金砖+”领导人对话会上的重要讲话,在2023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闭幕式上的致辞和在中非领导人对话会上的主旨讲话,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