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山东各地

日照东港:打造“8分钟健身圈”

2023年09月15日15:52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随着全民健身热潮持续升温,在小区里、大院旁、公园中遍布着市民使用健身设施活动筋骨、打球运动的身影,在健身广场跳广场舞、打太极拳,沿海岸线健步骑行的火热场景也越来越多,每一天港城都在“动起来”“燃起来”。

群众参与体育锻炼离不开全民健身场地这个重要载体,近年来东港区通过科学规划布局、全域统筹建设,借助主城区地理优势,在全市各区县中率先突破“10分钟健身圈”构筑起城区“8分钟健身圈”,让广大城区市民户外健身不出远门、举步可就,有效的解决了群众“去哪健身”的问题。

蜿蜒曲折的步道骑行道、红蓝相间悬浮地板的灯光球场、花木丛生中的健身路径,点缀着城市多姿多彩的画卷。东港区结合为民办实事项目,在城区居住小区内、公园绿地内、符合条件的公共体育场所内增建丰富多样的全民健身体育场地。

近几年,共计新建、改造球类场地300余处,更新更换全民健身路径745件,实现行政村农民健身工程全覆盖,镇、街道普遍建成“两个一”工程(一个灯光篮球场、一个多功能运动场),区级“三个一”工程(一个公共体育馆、一个游泳馆、一个公共体育场)。

目前主城区构建起以大型全民健身设施为核心,以镇街道、居住区中小型全民健身活动中心为枢纽,以绿道、健身步道主线,以社区(行政村)、居民小区及公园、绿地、广场等全民健身站点为基础,以学校对外开放体育场地为补充的全民健身设施网络,城区各类全民健身场地设施1300余处,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6.1平方米;全区各类全民健身场地设施2300余处,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5.5平方米。

下一步,东港区将继续优化城区全民健身场地布局,加强与国土、住建、城管等部门协作,加大体育设施建设投入,因地制宜、因需而建,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健身需求。同时,我们将统筹推进城乡一体的全民健身场地布局,结合“十四五”全民健身场地补短板实施方案,打造更多精美的体育健身工程。(赵永成)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9月10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向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重要致信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林武率山东省代表团访问乌兹别克斯坦
  9月4日至7日,省委书记林武率山东省代表团在乌兹别克斯坦访问。代表团深入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认真落实中乌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厚植合作优势,提升合作水平,共同谱写“一带一路”地方合作新篇章。…
山东新疆对接交流对口支援工作
  9月2日,山东省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在乌鲁木齐就对口支援工作进行对接交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马兴瑞,山东省委书记林武,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李邑飞出席。…
2023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大会在烟台开幕
  黄渤海之滨,天清海阔、秋韵如画。8月29日上午,2023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大会在烟台开幕。…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8月25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五次会晤、“金砖+”领导人对话会上的重要讲话,在2023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闭幕式上的致辞和在中非领导人对话会上的主旨讲话,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