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山东各地

山东财金发展公司党支部以“四学”让党员素养“在状态”

2023年09月15日15:46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财金发展公司党支部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紧围绕集团公司“1145”发展战略和“整合优化年”有关工作部署,以“在状态”的积极心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以学增智,保持磐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在状态”。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作为党员学习的“必修课”,强基铸魂的“必答题”,充分利用“第一议题”、政治理论学习日等形式,切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组织中层副职以上人员参加集团公司主题教育四期读书班,制定个人自学计划,积极参加“整合优化年 先行必有我”主题教育演讲比赛、“整合优化年 建功必有我”第三届财金青春论坛、“学深悟透‘习’语润心 全力打造四新财金主题教育知识竟赛”等系列活动,切实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破解发展难题、打造“四新财金”提供强劲的精神支撑,让理想信念时刻“在状态”。

以学铸魂,涵养稳定可靠的党性定力“在状态”。坚持把党性学习摆在党员教育的突出位置,结合“支部共建 深度融合”党建品牌,积极开展支部共建党性教育活动,与省政府投融资管理中心党支部、财金乡村振兴公司党支部、办公室党支部分别到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四五党性教育基地、中共山东早期历史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在教育学习中不断强化党性锤炼。积极开展“我来讲党课”“我和我的支部”“发现榜样”三项党员教育活动,教育党员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转化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筑牢理想信念之基,时刻保持党性定力“在状态”。

以学正风,淬炼知行合一的实践能力“在状态”。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和集团公司工作要求,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一方面,围绕市县政府改革发展和风险防控需求,深入菏泽、聊城等地市开展调研,主动对接地方需求,帮助市县解决问题,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全力维护省级政府信用,不断提升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本领;另一方面,紧紧围绕公司主责主业,深挖省内各市县政府发展内在需要,引领现代化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方向,打造网络化、智能化、服务化、协同化“四化”融合基础设施体系和国内领先的“现代化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运营平台”,让实践能力“在状态”。

以学促干,永葆奋楫笃行的真抓实干“在状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聚焦问题、知难而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当前,公司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阶段,面临多重压力和挑战。政策性业务要积极落实上级部门指示要求,扎实履行还款主体责任,提早分析研判风险,强化应急处置措施,全力维护省级主体信用。市场化业务要想方设法畅通循环、拓展渠道,深挖底层资产优、现金流量好、专业技术强的资源稀缺类项目。公司坚持从实际出发,坚定“平台发展”思维,按照“投、融、建、管”一体化管理模式,加速“资源、资金、资本”的相互转化和循环流动,打造统筹布局、集约高效、智能绿色、安全可靠的行业标杆。

财金发展公司党支部将把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为集团公司“1145”发展战略顺利落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财金力量。(周媛 杨林林 廉阳)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9月10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向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重要致信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林武率山东省代表团访问乌兹别克斯坦
  9月4日至7日,省委书记林武率山东省代表团在乌兹别克斯坦访问。代表团深入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认真落实中乌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厚植合作优势,提升合作水平,共同谱写“一带一路”地方合作新篇章。…
山东新疆对接交流对口支援工作
  9月2日,山东省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在乌鲁木齐就对口支援工作进行对接交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马兴瑞,山东省委书记林武,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李邑飞出席。…
2023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大会在烟台开幕
  黄渤海之滨,天清海阔、秋韵如画。8月29日上午,2023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大会在烟台开幕。…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8月25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五次会晤、“金砖+”领导人对话会上的重要讲话,在2023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闭幕式上的致辞和在中非领导人对话会上的主旨讲话,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