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专题>>山东省医疗保障局

山东省启动基本医保全民参保集中宣传月活动

2023年09月08日09:13 |
小字号

9月6日,山东省基本医保全民参保集中宣传月启动活动在德州市举行,其他各市活动同步启动,省医保局二级巡视员王德学,德州市副市长牟春雁出席活动并致辞,省、市医保局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德州市定点医疗机构代表、政府机关及宣传队共400余人参加。

此次宣传月活动,以“全民医保手牵手,医保护航心连心”为主题,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医保政策集中宣传。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进全民参保计划,巩固全民医保成果,营造依法参保、积极参保的良好氛围,维护人民群众医疗保障合法权益。通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让群众能够及时了解掌握医保参保缴费、待遇享受等医保好政策,树牢主动参加医保缴费和健康风险防范意识,切实提高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度和参保缴费的积极性。

全民参保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是实现“病有所医,医有所保”最基础、最前端的工作。今年以来,全省医保系统把医保参保扩面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协调联动职能部门,明确目标,全方位、一体化推进,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实现参保扩面工作质效双提升。截至8月底,全省参加基本医疗保险人数9622.6万人,同比增加44.8万人,为完成年度工作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参保扩面相关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恰逢2024年度居民医保集中缴费期,全省各级医保部门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多形式地开展医保政策宣传。同时,结合“医保干部进基层”“医保政策进万家”活动,组织工作人员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乡镇(街道)、村庄(社区)等公共场所,充分宣传、解读医保政策法规,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关注支持医保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群众自愿参保、积极参保。

下一步,全省医保系统将继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紧锚定目标任务,持续巩固参保扩面成效,不断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宣传力度,努力实现常住人口应保尽保。

来源:山东省医疗保障局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