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人民日报看山东

​人民日报 | 山东龙口:美丽乡村换新颜

2023年09月01日09: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山东龙口

美丽乡村换新颜

本报记者 肖家鑫

“环库路修通后,今年杏子的价格翻了一番。”山东省龙口市芦头镇小迟家村果农于亮堂高兴地说。以前,为了把杏子运到山下卖给收购商,于亮堂用坏了两条船。现在,收购商可以把货车直接开到山上拉杏。

为改善库区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去年龙口市水务局联手芦头镇政府,修通了迟家沟水库环库绿道。青山为底、绿道为轴、山水交融的美丽乡村新画卷,让小迟家村成了游客休闲度假的好去处。村委会主任迟鹏介绍,今年上半年乡村旅游让全村农民户均增收3000多元。

“近年来我们先后在库区实施扶持项目398个,投入扶持资金1.26亿元,有力促进了库区发展、群众增收。”龙口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峰说。一个个项目落地,乡村焕发新活力。为支持七甲镇常伦庄村发展红色旅游,龙口市水务局帮扶村里硬化了道路,改造了自来水管网,建设了休闲广场。村支书王忠金说:“村子发展条件明显改善,乡村特色产业蓬勃发展,村里还荣获省级文明村称号。乡村振兴路上,我们有信心建设好自己的幸福家园。”

《 人民日报 》( 2023年09月01日 第 18 版)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2023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大会在烟台开幕
  黄渤海之滨,天清海阔、秋韵如画。8月29日上午,2023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大会在烟台开幕。…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8月25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五次会晤、“金砖+”领导人对话会上的重要讲话,在2023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闭幕式上的致辞和在中非领导人对话会上的主旨讲话,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8月17日,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按照全国组织工作会议部署,结合山东实际,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任务。…
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8月15日上午,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按照中央关于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等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论述和党内法规,聚焦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增强深化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和理论基础。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学习并讲话,主题教育中央第九指导组组长胡泽君及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周乃翔、葛慧君、陆治原、杨东奇和中心组成员等参加。…
林武周乃翔对德州平原地震救援工作提出要求 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工作 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
  8月6日2时33分59秒,德州市平原县发生5.5级地震,造成多处房屋倒塌和部分人员受伤。得知消息后,省委书记林武第一时间调度了解震区情况,对救援工作迅疾作出安排,并根据救援进展进一步作出部署。…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