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专题>>山东消防总队

救援间隙得知自己当爸爸,消防员范志远:妻子让我安心增援

2023年08月07日14:29 |
小字号

“我当爸爸啦!”8月4日14时,在河北增援的山东消防员范志远刚执行完任务,看到了远在家乡的家人发来妻子平安生产的喜讯,还没来得及擦干脸上的汗,就赶紧跟妻子通了个视频电话,汗珠沿着鼻尖和下巴一滴滴落到手机屏上,他却笑得合不拢嘴。

8月2日,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调派济南、淄博、东营、滨州等7个消防救援支队的519名指战员出发增援河北。范志远是其中的一员,按照预产期,还有15天左右,他的妻子就要生产了。

因为怀的是双胞胎,妻子在整个孕期身体情况并不乐观,一直处于卧床保胎状态。8月2日接到调派命令的范志远,心里充满纠结,一方面担心妻子,另一方面前线的救援也急缺人手。犹豫片刻,他给妻子打了通电话:“几天就回来,你在家等我,一起迎接孩子的出生。”得知丈夫要去河北增援,妻子张梦月心里有担心也有不舍,但更多的是理解。“不用担心我,家里有姐姐和咱妈照顾我,你出去要注意安全。”

8月4日12时45分许,范志远到达河北的第3天,他的妻子提前分娩,他们的双胞胎女儿出生了。在前线的范志远刚执行完任务,身上汗如雨下,还没来得及擦汗休息,一看到消息,赶紧跟妻子通了个视频电话,汗珠沿着鼻尖和下巴一滴滴落到手机屏上。看到家人发来的妻子和两个女儿的照片,他开心得合不拢嘴,满眼都是欢喜。而内心深处更多是对爱人和孩子深深的歉意。

“这两天和妻子没怎么聊几句,每天晚上忙到十一二点。昨晚最晚的一组人回来时已经12点半了。”范志远作为山东消防滨州增援分队的保障组组长,他需要带领保障组做好防汛救灾增援期间全体人员饮食保障、卫生医疗保障、装备物资保障工作。晚上十二点之后睡,早上六点左右起是他们的生物钟。

现场的信号时好时坏,打电话也不一定能接到,夫妻之间的联系更多是依靠微信消息。“一般她都是给我发消息,我要是有空就给她回个电话。”救援忙碌,信息不畅,妻子临盆,在范志远心里总悬着一颗石头。“之前两个月就一直在保胎。今上午医生还说因为是双胞胎需要备血,很有可能大出血。”如今,得知母女平安的消息时,范志远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你照顾好自己,你们都注意安全,我和孩子在家等着你。”妻子张梦月在视频电话中嘱咐道。

来源:山东消防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林武周乃翔对德州平原地震救援工作提出要求 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工作 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
  8月6日2时33分59秒,德州市平原县发生5.5级地震,造成多处房屋倒塌和部分人员受伤。得知消息后,省委书记林武第一时间调度了解震区情况,对救援工作迅疾作出安排,并根据救援进展进一步作出部署。…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8月4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在四川考察、八一前夕视察西部战区空军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成都第三十一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幕式欢迎宴会上的致辞、给“模范空降兵连”全体官兵的回信和致中巴经济走廊启动十周年庆祝活动的贺信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林武在济南调研时强调,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坚定不移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8月2日,山东省委书记林武来到济南市钢城区、莱芜区,深入企业、园区、项目现场等,调研工业产业绿色转型升级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不断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第十四届人大第一期新任代表学习班开班
  8月1日上午,山东省第十四届人大第一期新任代表学习班在济南开班。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武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宪法和相关法律规定要求,进一步理解把握人大代表的性质、地位和作用,切实履行好省人大代表职责,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山东省“八一”军政座谈会召开
  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7月31日,省领导在潍坊市集体参加“军事日”活动并出席山东省“八一”军政座谈会。省委书记林武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和全省人民,向驻鲁部队全体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节日祝贺,向全省军队离退休干部、烈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致以诚挚慰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