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济南>>市中区

济南市市中区:提质升级 点亮泉城夜经济新名片

2023年08月04日11:27 |
小字号

近日,济南市市中区大观园推出夜间汉服市集,非遗大观、消夏游园会、特产展销会等国风国潮让传统文化焕发新的光彩;绿地中心星辰市集以“聚全城星光·启夜色新场”为主题,网红“倒骑驴”摊位形成一车一景。

融汇老商埠开启首届石泰岩复古市集,携手60+精品咖啡品牌举行2023年济南咖啡人民大汇圈粉年轻人。

书苑广场“城中柿集”夜间经济聚集区,上线济南第一高网红娃娃机和大学生音乐节……

将富有特色且有烟火气息的市集文化与商业文化加以结合,依托商圈的支持来整合市集,丰富文创、酒水、餐饮等消费业态,点燃消费热情,回归商业本身的人气、商气,切实让市中的‘烟火气’更旺、‘夜经济’更热,成为点亮泉城夜经济的新名片。

未来,市中区将进一步推动夜间经济提质升级,让市中的夜晚“亮”起来,人气“聚”起来,商气“火”起来,群众生活“乐”起来,让美好生活持续扩容,助力提升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品质强区建设“加速度”。(裴梦雪 孔雪 周博文)

来源:市中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林武在济南调研时强调,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坚定不移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8月2日,山东省委书记林武来到济南市钢城区、莱芜区,深入企业、园区、项目现场等,调研工业产业绿色转型升级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不断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第十四届人大第一期新任代表学习班开班
  8月1日上午,山东省第十四届人大第一期新任代表学习班在济南开班。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武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宪法和相关法律规定要求,进一步理解把握人大代表的性质、地位和作用,切实履行好省人大代表职责,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山东省“八一”军政座谈会召开
  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7月31日,省领导在潍坊市集体参加“军事日”活动并出席山东省“八一”军政座谈会。省委书记林武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和全省人民,向驻鲁部队全体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节日祝贺,向全省军队离退休干部、烈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致以诚挚慰问。…
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加快建设文化强省 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贡献山东力量 近日,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深刻理解“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加快建设文化强省,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贡献山东力量。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学习并讲话;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历史学部主任,中国考古学会理事长王巍作专题辅导报告;周乃翔、葛慧君、杨东奇和中心组成员等参加。…
山东省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
  山东省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 林武张海迪讲话 周乃翔葛慧君出席 7月30日上午,山东省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济南开幕。 省委书记林武,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省政协主席葛慧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杨东奇出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