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人民日报看山东

人民日报聚焦威海高新区:干部“靠前站” 群众“高兴办”

2023年08月02日07:4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山东威海高新区多措并举提升服务

干部“靠前站” 群众“高兴办”

本报济南8月1日电 (记者侯琳良)不久前,亿和精密工业(威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鹏收到一条好消息——产业园二期项目的建筑工程施工综合许可证办好了。发送消息的是山东威海高新区管委会派到园区的“全科专员”,也是该项目的“管家”。除施工许可证外,威海高新区采取“帮办、代办、包办”的形式,全程负责工程项目所涉及的立项用地许可、工程建设许可、竣工验收等27项窗口办理事项。

威海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于志昂介绍,今年以来,威海高新区强化责任担当,用干部“靠前站”打造群众“高兴办”服务品牌,通过个人报名自荐、单位集中推荐、组织部门集中比选等程序,在全区择优选派60名优秀年轻干部分别入驻园区企业,参与协调解决工程建设、双招服务等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今年年初,在走访摸排时,不少居民反映:要去社区办事,平时工作忙没时间,挤出时间去办事,社区却下班了。瞄准群众服务的“空白地带”,威海高新区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立周六、周日服务岗,轮班为辖区居民办理日常业务。今年以来,威海高新区各项许可相较承诺时限提速近40%,周末为群众办理解决事项2000多件。

《 人民日报 》( 2023年08月02日 第 07 版)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八一”军政座谈会召开
  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7月31日,省领导在潍坊市集体参加“军事日”活动并出席山东省“八一”军政座谈会。省委书记林武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和全省人民,向驻鲁部队全体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节日祝贺,向全省军队离退休干部、烈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致以诚挚慰问。…
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加快建设文化强省 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贡献山东力量 近日,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深刻理解“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加快建设文化强省,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贡献山东力量。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学习并讲话;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历史学部主任,中国考古学会理事长王巍作专题辅导报告;周乃翔、葛慧君、杨东奇和中心组成员等参加。…
山东省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
  山东省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 林武张海迪讲话 周乃翔葛慧君出席 7月30日上午,山东省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济南开幕。 省委书记林武,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省政协主席葛慧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杨东奇出席。…
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7月20日上午,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林武会见出席山东区块链研究院技术创新暨生态合作大会嘉宾
  7月20日下午,省委书记林武在山东大厦会见了前来出席山东区块链研究院技术创新暨生态合作大会的部分嘉宾。 林武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