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专题>>山东消防总队

脑力“狂飙”,这场知识竞赛真“有料”

2023年07月07日10:42 |
小字号

“恭喜,回答正确,加10分!”“抓紧时间答题,加油,还有30秒!”这是在2023年全省消防监督业务大比武知识竞赛的现场,本次知识竞赛共有16个支队、四个岗位的64名业务精英参加比赛。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场,各代表队你追我赶、激烈比拼,比赛现场精彩纷呈。

本次竞赛共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环节,业务知识紧贴工作实际,融入实践题目,涵盖防火监督、法工、消防产品和新闻宣传等领域。四个岗位同台竞技、竞相角逐,全面展示消防监督业务的各个环节。

答题现场气氛热烈,比赛过程紧张有序,16支参赛队伍队员沉着冷静、团队默契配合,特别是抢答环节紧张激烈,充分体现了参赛队员过硬的理论素养和丰富的知识储备,展现出业务精英们奋勇争先、昂扬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队员的精彩表现获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经过两轮激烈角逐,济南支队、青岛支队、枣庄支队、潍坊支队、泰安支队、日照支队、临沂支队、菏泽支队8支代表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这场知识竞赛重点考察参赛选手理论付诸实践的能力水平。预赛结束后,参赛队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竞赛为契机,把学习贯穿到日常工作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担当作为、踔厉奋发的不竭动力,以比促训、以赛促学,不断提升业务水平。

来源: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林武会见出席2023国际青年交流大会嘉宾
  7月6日下午,省委书记林武在山东大厦会见了前来出席2023国际青年交流大会的部分嘉宾朋友。 林武对客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林武讲话 葛慧君陆治原出席 7月4日下午,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葛慧君,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杨东奇出席。…
林武参加所在党支部主题教育“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省委书记林武参加他所在的省委常委会办公室党支部主题教育“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与支部党员一起,共庆党的生日。 林武与支部党员来到省档案馆,参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凝心聚力建功新时代”专题档案文献展。…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 研究意识形态、地方立法、安全生产等事项 6月27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批示,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会见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文明尼山对话开幕式暨主论坛举行
  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文明尼山对话开幕式暨主论坛举行 庄荣文作主旨演讲 林武致辞 周乃翔发言 6月26日,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文明尼山对话开幕式暨主论坛在曲阜尼山圣境举行。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世界互联网大会理事长庄荣文出席活动并作主旨演讲,省委书记林武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发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