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文化教育

潍坊科技学院与西安科技大学签署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协议

2023年06月21日15:32 |
小字号

6月19日下午,潍坊科技学院与西安科技大学共建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潍坊科技学院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行。西安科技大学副校长王贵荣、西安科技大学材料学院院长张涛、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屈孟男、西安科技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杨庆浩,潍坊科技学院校长、党委副书记魏华中,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友祥,校务委员、人事处处长潘鲲,相关二级学院的院长、书记及兼职硕士生导师参加会议。张友祥副校长主持签约仪式。

魏华中对王贵荣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潍坊科技学院基本情况及学校在人才培养、研究生培养基地建设等方面作出的有益探索和取得的成效。他表示,借助西安科技大学的教学基础,融合潍科本地优秀师资,配以寿光得天独厚的实践资源,一定会将基地打造成为“西安科技大学与潍坊科技学院交融的理论课堂,基地与寿光交汇的实践课堂”。希冀以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为契机,实现潍坊科技学院研究生培养基地的量质双升,带动潍坊科技学院申硕工作再上新台阶,将基地作为研究寿光、宣传寿光、献策寿光的平台,为区域发展贡献力量。

王贵荣对潍坊科技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研究生培养基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介绍了西安科技大学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科学研究等基本情况。他表示,双方应以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为契机,开展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沟通合作,发挥各自优势,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全面合作,构建产学研联盟的创新体系,建立产学研长期合作关系,形成学科建设、专业人才、科研成果、科创平合、成果转化协调发展,努力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创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切实回应发展性需求,提高研究生实践与创新能力,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王贵荣副校长与张友祥副校长签署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协议

张涛院长颁发兼职研究生导师聘书

下一步,双方将在研究生联合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全面深度合作,切实助力学校成为高层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功能性实体,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更大地智力支持。

来源:潍坊科技学院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 研究生态环境工作等事项 6月19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全球人权治理高端论坛、第十五届海峡论坛的重要贺信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第四专题学习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山东省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第四专题学习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持之以恒真抓实干 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山东力量 林武周乃翔陆治原出席 6月12日至13日,山东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四专题)在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举办。这次学习突出“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一主题,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山东全省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召开
  全省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召开 准确把握专项整治任务要求 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全面见效 林武讲话 胡泽君周乃翔李萌陆治原出席 6月7日下午,全省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要求,对抓好我省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等事项 6月6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北京育英学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致2023中关村论坛重要贺信精神。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林武周乃翔检查2023年高考准备工作 从严从细抓好考务各项措施 确保高考安全平稳顺利
  林武周乃翔检查2023年高考准备工作 从严从细抓好考务各项措施 确保高考安全平稳顺利 2023年夏季高考开考在即,6月6日上午,省委书记林武,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在济南市检查高考准备工作,并向全省广大考务工作者表示问候和感谢。 今年我省夏季高考将于6月7日至10日举行,共设150个考区、375个考点、22458个考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