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要闻

山东奖励100家一季度“开门红”工业企业

2023年06月08日09:34 |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今天(7日)从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联合开展的一季度工业领域“开门红”奖励评选工作已结束,确定了奖励企业名单,经省委、省政府同意予以公布,对100家企业分档给予资金奖励。

工业在山东经济体系中占比近三分之一。今年初,省委、省政府高规格召开全省加力提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向全省工业战线发出动员令,各级各部门跟进落实,铆足干劲挖潜能,广大企业扛牢责任担当,开足马力抓生产。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装备、化工、冶金、建材、纺织、食品等重点领域,山东首次设立“开门红”专项激励政策,对2023年一季度新增工业产值超过一定规模、增速达到一定比例的,在一季度末按产值规模、增速等指标复合计算前100名工业企业给予奖励;在此基础上,对全年产值累计增速达到一定标准、且新增纳税达到一定规模的工业企业,还将分档给予奖励。

通过出台专项激励政策,并强化来自发改、工信、教育、科技、财政、统计、金融等各部门的政策集成供给,一季度,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9%,高于GDP增速1.2个百分点,1—4月规上工业增速进一步提升至6.1%,高于全国平均2.5个百分点,为全年稳增长奠定了坚实基础。对一季度新增工业产值超过3亿元、增速不低于15%的前100名企业,山东分档给予最高100万元奖励。统计显示,获得奖励的100家企业一季度合计实现产值456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4%,为全省工业经济平稳增长作出了重要贡献。

下一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对获得奖励的企业强化跟踪服务,鼓励持续高效生产,努力实现全年“稳进提质”。对前述企业2023年全年工业产值累计增速不低于10%且新增纳税不低于500万元的,将再给予最高100万元奖励,鼓励企业深入挖潜、加大产出。(付玉婷)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等事项 6月6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北京育英学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致2023中关村论坛重要贺信精神。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林武周乃翔检查2023年高考准备工作 从严从细抓好考务各项措施 确保高考安全平稳顺利
  林武周乃翔检查2023年高考准备工作 从严从细抓好考务各项措施 确保高考安全平稳顺利 2023年夏季高考开考在即,6月6日上午,省委书记林武,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在济南市检查高考准备工作,并向全省广大考务工作者表示问候和感谢。 今年我省夏季高考将于6月7日至10日举行,共设150个考区、375个考点、22458个考场。…
2023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在济南举行
  2023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在济南举行 孙金龙林武张宏森讲话 周乃翔致辞 葛慧君出席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生态环境部、中央文明办、山东省政府在济南举行2023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省委书记林武,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张宏森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致辞;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出席。…
林武“六一”国际儿童节看望慰问师生 向全省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贺
  林武“六一”国际儿童节看望慰问师生 向全省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贺 今天(1日)是“六一”国际儿童节,省委书记林武来到济南市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伴山居园、济南砚泉学校,看望慰问师生,与大家共度“六一”,并向全省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贺,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强调,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
重庆市党政代表团来山东省考察
  重庆市党政代表团来山东省考察 袁家军林武胡衡华出席 5月30日至31日,重庆市委书记袁家军,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率领重庆市党政代表团来山东省考察。省委书记林武出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