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专题>>山东环境

2023年山东省十佳生态环境志愿者|杨洪政:每日净滩5分钟

2023年06月07日20:28 |
小字号

今年2月,省生态环境厅联合省文明办、团省委、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开展了2023年山东省十佳生态环境志愿者、十佳生态环境公众参与案例、十佳环保设施开放单位、十佳环保设施讲解员选树活动。经各市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综合评定、社会公示,四类“十佳”名单全部产生,我们对入围典型进行宣传展示,今天为您介绍的是2023年山东省“十佳生态环境志愿者”——杨洪政。

2016年起,杨洪政组织志愿者在威海986公里海岸线开展净滩活动,7年间,他带领上万名志愿者一起开展净滩活动500余场,捡拾垃圾2万公斤,连续4年策划实施了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全国净滩公益活动(威海站)大型净滩活动。

净滩活动开展过程中,杨洪政通过媒体、自媒体、净滩公益海报等方式加大活动宣传力度,设计推出了“每日净滩5分钟”海洋保护项目,通过项目实施,倡导来海边游玩的市民、游客参与到海洋保护现场活动中,带动他们将每天至少捡拾5分钟垃圾变成一种习惯复制到生活中。同时,杨洪政积极联合沿海社区和涉海企业共同来关注海洋环保。

杨洪政既是一名海洋环保的志愿者,又是净滩志愿者的组织者,他组织上万名志愿者开展净滩活动的同时,对海洋垃圾进行分类,研究,撰写了威海市葡萄滩沙滩海洋垃圾检测报告,为相关部门提出海洋垃圾治理的合理化建议。他把多年的净滩经验收集整合,总结出一整套净滩服务标准,可复制、可推广。

杨洪政带领志愿者进行净滩活动得到了众多媒体的关注,先后在中国社区报、中国社会组织杂志、威海海洋频道、威海晚报、环翠电视台等媒体进行报道。“每日净滩5分钟”获得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大赛金奖、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净滩公益活动银榜奖。

杨洪政常说:公益净滩净化了环境、倡导了海洋绿色环保、净化了人们的思想、净化了心灵,使人们爱护海洋的心更宽阔,同时也规范了人们的行为,他希望能吸引更多的人来知海、爱海、亲海,用自己的行动来保护海洋,守护海洋的清洁。

来源:山东省生态环境厅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等事项 6月6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北京育英学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致2023中关村论坛重要贺信精神。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林武周乃翔检查2023年高考准备工作 从严从细抓好考务各项措施 确保高考安全平稳顺利
  林武周乃翔检查2023年高考准备工作 从严从细抓好考务各项措施 确保高考安全平稳顺利 2023年夏季高考开考在即,6月6日上午,省委书记林武,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在济南市检查高考准备工作,并向全省广大考务工作者表示问候和感谢。 今年我省夏季高考将于6月7日至10日举行,共设150个考区、375个考点、22458个考场。…
2023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在济南举行
  2023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在济南举行 孙金龙林武张宏森讲话 周乃翔致辞 葛慧君出席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生态环境部、中央文明办、山东省政府在济南举行2023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省委书记林武,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张宏森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致辞;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出席。…
林武“六一”国际儿童节看望慰问师生 向全省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贺
  林武“六一”国际儿童节看望慰问师生 向全省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贺 今天(1日)是“六一”国际儿童节,省委书记林武来到济南市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伴山居园、济南砚泉学校,看望慰问师生,与大家共度“六一”,并向全省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贺,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强调,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
重庆市党政代表团来山东省考察
  重庆市党政代表团来山东省考察 袁家军林武胡衡华出席 5月30日至31日,重庆市委书记袁家军,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率领重庆市党政代表团来山东省考察。省委书记林武出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