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专题>>山东消防总队

山东消防:全力护航高考 筑牢消防安全屏障

2023年06月07日14:43 |
小字号

为全力确保高考期间考点的消防安全,给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连日来,山东各地消防救援部门通过提前对各考点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开展校园消防安全演练、在考点前置备勤等多种方式,为莘莘学子撑起消防安全的“保护伞”。

“每个考场防火门上面都有个密封条,该粘贴的地方都粘贴好,它是为了发生火灾的时候把咱的烟和火控制在一定区域内。”在山东东营,消防部门积极对辖区各个高考考点及周边各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检查人员先后来到教学楼、消防控制室等部位,重点对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到位、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等情况进行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与校内相关负责人进行沟通反馈,现场进行指导服务。

“此次检查行动不仅包括考点,考点周边的涉考场所也在我们的检查范围内。”东营消防监督员毕瑞瑞介绍,高考期间,还会对考点周边的宾馆、饭店等场所进行全面、细致的消防安全检查,并开展宣传教育,提醒场所人员加强消防安全管理。

与此同时,在山东烟台招远市及滨州惠民县,当地消防救援部门分别联合电力部门、教育部门对考点的各项安全进行全面体检。期间,重点对考场内的消防设施器材配备是否齐全,考场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以及电气线路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进行详细排查。检查结束后叮嘱学校负责人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在山东泰安,消防救援部门联合市教育局在泰安第二中学举行全市校园消防应急救援演练。演练模拟学校教学楼发生火情,学校利用校园广播引导学生开展疏散演练,学生们在做好安全防护后,按指定路线快速、有序到操场指定位置撤离集合。演练结束后,消防宣传员针对防灭火基础知识、逃生自救、紧急避险等常识技能开展了宣讲,并组织师生参观了消防车辆器材。“开展此次消防安全演练意义重大,熟练学习安全知识,学会规避危险,掌握逃生自救技能,这样才能在突发事件面前临危不乱、化险为夷。”泰安市教育局副局长闫兵波表示。

除了开展日常检查与演练宣传外,聊城消防部门还出台护考暖心措施,在考点附近设置“火焰蓝志愿服务助考点”,根据需要对重点考场派出执勤力量现场监护,开展前置备勤,确保及时发现和处置险情,为广大考生及家长提供应急服务。

据了解,高考期间,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将进一步加强执勤备战,落实考点前置备勤、动态巡查措施,努力为高考顺利进行,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来源: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等事项 6月6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北京育英学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致2023中关村论坛重要贺信精神。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林武周乃翔检查2023年高考准备工作 从严从细抓好考务各项措施 确保高考安全平稳顺利
  林武周乃翔检查2023年高考准备工作 从严从细抓好考务各项措施 确保高考安全平稳顺利 2023年夏季高考开考在即,6月6日上午,省委书记林武,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在济南市检查高考准备工作,并向全省广大考务工作者表示问候和感谢。 今年我省夏季高考将于6月7日至10日举行,共设150个考区、375个考点、22458个考场。…
2023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在济南举行
  2023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在济南举行 孙金龙林武张宏森讲话 周乃翔致辞 葛慧君出席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生态环境部、中央文明办、山东省政府在济南举行2023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省委书记林武,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张宏森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致辞;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出席。…
林武“六一”国际儿童节看望慰问师生 向全省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贺
  林武“六一”国际儿童节看望慰问师生 向全省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贺 今天(1日)是“六一”国际儿童节,省委书记林武来到济南市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伴山居园、济南砚泉学校,看望慰问师生,与大家共度“六一”,并向全省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贺,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强调,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
重庆市党政代表团来山东省考察
  重庆市党政代表团来山东省考察 袁家军林武胡衡华出席 5月30日至31日,重庆市委书记袁家军,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率领重庆市党政代表团来山东省考察。省委书记林武出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