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长波短讯

中国石化山东石油情暖“绿丝带”爱洒高考路

2023年06月07日16:54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6月7日,全国高考第一天,中国石化山东石油把服务高考作为央企履行社会责任深化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上下联动,统筹服务,在所属城区加能站为高考车辆设置绿色加油通道,组建志愿服务队为高考生、陪考家长及考场服务人员提供多形式、多渠道服务,助力莘莘学子实现人生梦想,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和人民好企业形象”。

图为济宁石油员工用私家车组建爱心助考车队服务考生。(黄子珈摄)

山东石油所属各县区公司为履行社会责任,全力做好高考服务工作。济宁石油免费向高考车辆提供停车位,组织志愿服务队用私家车组建“情暖六月,爱心送考”车队,专程服务高考生,在“爱心驿站”向陪考家长提供休息室、饮用水、手机充电、小食品等服务;在高考附近站免费向考生、家长以及服务高考等人员提供易捷卓玛泉矿泉水、鸥露纸巾、绿丝带及防暑降温物品。同时,为高考生免费提供铅笔、橡皮等应急文具,志愿者还主动帮助维持考场外秩序,提醒过往车辆禁止鸣笛,为考生营造良好考试环境。

图为济南石油员工在向高考生家长赠水。(王松摄)

济南石油组织多支志愿服务分队到多处考场附近开展“助力高考,我们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同时组织员工向执勤交警、救援、考生家长等送上矿泉水,并协助交警执勤、引导车辆,提醒社会车辆在高考期间文明行车,为莘莘学子营造良好考试环境。

图为潍坊石油员工在高考现场向服务交警赠水。(赵园园摄)

潍坊石油开展“护航筑梦,为高考加能”公益服务活动,在加能站设置绿色加油通道,快速为服务考生车辆加油服务。组织员工设立“爱心驿站”,向广大高考学子、考生家长及服务高考人员免费赠水,提供多方面优质服务,展现企业良好形象。

图为烟台石油加能站开通绿色加油通道为考生提供便捷助考服务。(刘菲摄)

烟台石油开展“易捷爱心、助力高考”系列服务活动,在14个县市区公司30余座邻近考场站搭建爱心护考服务台、开通高考绿色加油通道,并在离考场最近站点向考生、家长及服务人员提供助考服务。同时组织青年志愿队免费向高考服务人员提供药品、遮阳伞、矿泉水等物资,全力为学子们保驾护航。

图泰山石油员工正在向考生提供暖心服务。(张苗摄)

泰山石油开展“金榜题名,石化助力”活动,组织员工在考场外设置“爱心助考”服务台,免费为考生、家长及现场服务人员免费赠送发放卓玛泉饮用水,为莘莘学子和考生家长送上贴心祝福和暖心服务,还倡导高考期间文明行车、邀请家长参与高考优惠服务活动,向考生家长定向推送油品、非油品优惠券,助力高考出行路。

威海石油志愿者现场向考生、家长、执勤民警赠送向日葵。(田芳摄)

威海石油开展“一举夺魁,石化油助”志愿服务活动,为高考学子助力加油。在加能站倡导加油客户文明行车,不鸣笛、文明礼让,为考生营造良好考试环境。开通“高考绿色加油通道”,优先保障送考车辆加油不排队。设立“高考驿站”,为考生及家长提供临时休息场所。在考场外,志愿服务者将包装精美的向日葵送给考生家长,并免费赠送卓玛泉、鸥露纸等用品,为服务交警及考生家长消暑解渴。

图为菏泽石油员工向高考生服务。(邢乾摄)

菏泽石油以“我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为抓手,组织各县区公司党员志愿者开展“助力高考”活动,向莘莘学子及陪考家长免费提供卓玛泉、长白山泉及防暑物品。各县区公司提前与辖区考场联系协调,在考场外设置“高考助力点”,拉起“中国石化祝莘莘学子金榜题名”“易起成长,捷伴同行,助力高考行动”等横幅,为众多考生加油助力。

图为聊城石油员工正在向执勤民警赠水。(汪维摄)

聊城石油开展“为爱加油、助力高考”志愿服务活动,各县区公司成立党员突击队和青年先锋队,在高考点设立“爱心展台”,为考生、家长、民警等人员免费送卓玛泉、鸥露纸、口罩等物品,在加能站设立高考绿色通道,为接送高考的车辆优先加油,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彰显央企担当。(李玉军)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等事项 6月6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北京育英学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致2023中关村论坛重要贺信精神。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林武周乃翔检查2023年高考准备工作 从严从细抓好考务各项措施 确保高考安全平稳顺利
  林武周乃翔检查2023年高考准备工作 从严从细抓好考务各项措施 确保高考安全平稳顺利 2023年夏季高考开考在即,6月6日上午,省委书记林武,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在济南市检查高考准备工作,并向全省广大考务工作者表示问候和感谢。 今年我省夏季高考将于6月7日至10日举行,共设150个考区、375个考点、22458个考场。…
2023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在济南举行
  2023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在济南举行 孙金龙林武张宏森讲话 周乃翔致辞 葛慧君出席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生态环境部、中央文明办、山东省政府在济南举行2023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省委书记林武,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张宏森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致辞;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出席。…
林武“六一”国际儿童节看望慰问师生 向全省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贺
  林武“六一”国际儿童节看望慰问师生 向全省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贺 今天(1日)是“六一”国际儿童节,省委书记林武来到济南市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伴山居园、济南砚泉学校,看望慰问师生,与大家共度“六一”,并向全省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贺,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强调,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
重庆市党政代表团来山东省考察
  重庆市党政代表团来山东省考察 袁家军林武胡衡华出席 5月30日至31日,重庆市委书记袁家军,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率领重庆市党政代表团来山东省考察。省委书记林武出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