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长波短讯

中国进出口银行山东省分行服务山东省外贸发展稳规模优结构

2023年06月07日16:02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2023年4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外贸稳规模优结构的意见》,意见指出,外贸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门,推动外贸稳规模优结构,对稳增长稳就业、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支撑作用。中国进出口银行山东省分行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山东外向型经济区位优势,加大外贸信贷投放力度,服务山东省外贸发展稳规模优结构。

坚持“稳规模”,持续加大外贸进出口信贷投放。今年5月,分行与山东省商务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发布年度信贷支持目标,承诺为山东省外贸进出口企业和外贸集聚区发展提供稳定信贷支持。分行坚持聚焦主责主业,积极对接商务部和省商务厅印发的重点外贸企业名单,做好山东省大型骨干外贸企业、优质民营企业外贸领域金融服务,助力外贸企业保生产保履约。截至5月末,分行对外贸易贷款余额约1300亿元,较年初增加超100亿元,同比增长约26%;今年前5个月累计投放对外贸易贷款近390亿元。

着力“优结构”,深化“一带一路”、小微企业等重点领域金融支持。用好进出口银行自RCEP成员国进口、自非洲进口专项额度。截至5月末,分行“一带一路”贷款余额约750亿元,较年初增长超70亿元,同比增长约25%。持续推进“小微转贷款+小微创新直贷”服务模式,与省内城商行合作开展小微外贸企业风险共担转贷款业务,引领带动商业银行信贷资源向外贸小微企业倾斜;积极运用“保理E贷”“保赢贷”等普惠小微直贷创新产品,精准滴灌外贸发展薄弱环节。

下一步,进出口银行山东省分行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大外贸领域支持力度,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提升山东省对外经贸发展水平作出口行贡献。(苏明瑞)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10月13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深入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对妇女儿童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第七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坚决拥护党中央对孙述涛的处分决定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近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给予孙述涛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的决定。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9月26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和返京途中在山东枣庄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9月25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在第六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的重要指示和在杭州亚运会开幕式欢迎宴会上的致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林武率山东省代表团访问乌兹别克斯坦
  9月4日至7日,省委书记林武率山东省代表团在乌兹别克斯坦访问。代表团深入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认真落实中乌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厚植合作优势,提升合作水平,共同谱写“一带一路”地方合作新篇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