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要闻

@济南高考生 6月6日下午可熟悉考点!这些事项要注意

2023年06月06日08:59 | 来源:齐鲁网
小字号

  2023年山东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夏季高考)将于6月7日-10日进行。根据考试安排,6月6日下午考生可以到考点熟悉情况。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熟悉考点情况有哪些注意事项吧~

  看考场需要看什么?

  1

  熟悉考点位置

  看考场前,一定要熟悉附近交通路线。提前查看并熟悉考点所在位置,根据家里(居住地)至考点之间的距离、交通环境及拟选择的交通工具,估算好路途所需时间。充分估计路途可能发生交通拥堵的情况,做到心中有数。

  据此,提前规划好自己出门的时间,留足路途所需的时间。这一点,对不在自己就读学校参加考试的考生来说,特别重要。

  特别提醒:部分考点学校是有多个校区的,考生一定要看清,自己所在考点是该校的哪个校区,千万不要跑错了校区啊!

  2023年夏季高考济南市考点一览表

图片

  2

  熟悉考场的位置

  要根据《准考证》标注的考场号,对比考点公布的《考场安排分布图》《考点平面图》,找到自己参加考试的考场,牢牢记住在哪一座楼、哪一层、哪一间,并设计好从考点到考场的路线,以免考试当天慌乱,延误进入考场时间或走错考场。

  特别提醒:根据工作要求,考生明天下午是不允许进入考场的。具体按各区县及各考点要求执行。

  3

  熟悉考点的环境和设施

  按照规范要求,考点会设置医务室、咨询处、公共卫生间、饮水处、物品临时存放处等以及应急疏散通道和安全区域等。

  考生要熟悉这些场所的位置,以便需要时能够迅速找到。

  4

  熟悉考试法规和考场纪律

  要认真接受考前的考风考纪和诚信考试教育,再次熟悉有关考试法规和考试规则的具体内容,让自己知晓参加考试时哪些能做、哪些不能做,以免因考试违法违规而受到处理。

  特别要注意仔细阅读《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考试规则》,对违规行为、考试禁止的事项等要提前做好准备。如禁止带入的东西有:手机等各类无线通讯工具、手表、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发送接收设备、书包、学习资料、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

  特别提醒考生:考试结束后,试卷、答卷、答题卡、草稿纸等千万不能带出考场。

  5

  严禁打闹谨防意外

  考生在候考区或熟悉考场期间,严禁追逐打闹,以防给自己或他人造成不必要的伤害。同时,在往返住宿地与考点之间,要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防止证件掉落或遗失。

  看完考场需要做什么?

  1

  规划赴考路线

  高峰时车流量怎么样,道路是否通畅,这些因素都是确定路线的前提条件。坐公交、地铁,还是打车、自驾,一定要综合考虑,看哪种出行方式更可行。

  最好准备两条路线,避免因堵车而造成迟到。

  特别提醒:考试当天,如果真的走错考场或遇到交通堵塞,考生不要恐慌,最好的办法是找交警,出示《准考证》寻求帮助。

  2

  计算赴考时间

  熟悉考场时,最好就当是去参加高考的,也就是说沿着赴考路线走一遍。算一算,从居住地到考点需要多长时间。

  为了不耽误考试,考生和送考人员,一定要掌握好时间,鉴于今年的考生入场须进行2+1次安检,并接受人脸识别,建议预留充足时间,至少提前45分钟到达考点。

  3

  备好考试用品

  证件类:准考证、身份证。

  特别提醒考生:准考证和身份证是进入考场的唯一有效证件,两证一定要妥善保管好,最好放在书包有拉链的小袋子里或是装进可带入考场的透明文具袋中,以免不小心弄丢。

  文具类:2B铅笔或2B自动铅笔、0.5毫米黑色签字笔、无封套橡皮、透明文具袋、作图工具等。

  特别提醒考生:考试过程中用到的2B铅笔,以及签字笔最好准备2只以上,提前试好是否好用。

  4

  提前安排用餐及休息

  如考生需要在考点附近用餐、休息,可根据需要了解周边餐饮场所的位置和环境,保证良好的就餐卫生条件和休息环境。

  少年的书桌上没有虚度的光阴

  那些看似不起波澜的日复一日

  终会让你看到坚持的意义

  希君生羽翼

  一化北溟鱼

  高考加油!

  筑梦征程我们与你同在

  繁星璀璨你们终将如愿以偿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林武“六一”国际儿童节看望慰问师生 向全省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贺
  林武“六一”国际儿童节看望慰问师生 向全省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贺 今天(1日)是“六一”国际儿童节,省委书记林武来到济南市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伴山居园、济南砚泉学校,看望慰问师生,与大家共度“六一”,并向全省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贺,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强调,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
重庆市党政代表团来山东省考察
  重庆市党政代表团来山东省考察 袁家军林武胡衡华出席 5月30日至31日,重庆市委书记袁家军,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率领重庆市党政代表团来山东省考察。省委书记林武出席。…
林武指导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主题教育开展工作
  林武指导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 主题教育开展工作时强调 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力度抓好主题教育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5月30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武指导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主题教育开展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力度统筹抓好主题教育各项重点任务,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杨东奇参加。…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5月20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国—中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和对“鲁蓬远渔028”船在印度洋中部海域倾覆作出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李强总理在山东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林武在烟台威海调研时强调 加快优化调整能源结构产业结构 坚定不移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5月19日,省委书记林武来到烟台市、威海市,就核电和航空航天产业发展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多措并举增加能源供应能力,积极安全有序开发利用核能,有效保障能源安全,加快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坚定不移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