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文化教育

济南市历下区历山双语学校举办“童心向党展风采,艺起成长过六·一”主题活动

2023年06月02日11:16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到来,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开心、有意义的节日,6月1日上午,济南市历下区历山双语学校开展了“童心向党展风采,艺起成长过六·一”主题活动。

学习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一年级新队员入队仪式

伴随着激昂的少先队出旗曲响起,“学习二十大,争做好队员”历山双语学校一年级新队员入队仪式正式拉开序幕,一年级的新队员们注视着鲜艳的队旗,满怀期待地迎接入队的重要时刻。

在与会嘉宾和全校师生的见证下,36名新队员光荣地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在庄严的队旗下,新队员举起右拳,大声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入队是一次成长,亦是新征程的开始。一场庄严的仪式,激发了全体队员的荣誉感、自豪感和使命感。相信一年级的所有同学定会在星星火炬的照耀下茁壮成长!

青春飞扬 逐梦未来——文艺汇演

本场活动在优美的舞蹈《光影逐梦》中拉开序幕,在平凡的生活中,追寻光,追寻梦,追寻青春的力量。整场演出节目元素多样、创意十足、精彩纷呈:数学戏剧《阿凡达》、英语戏剧《花木兰》、语文戏剧《老鼠嫁女》,充分展现了学生良好的学科素养;《问天》、《诗韵四季》、《礼赞长津湖》、《牧童之歌》、《花儿朵朵向祖国》等饱含深情的朗诵和合唱,表达了双语学子的爱国情怀;街舞、篮球、花样跳绳展示、非洲鼓、扎染走秀等精彩的课程串烧,完美展示了学校学科特色延伸性课程的良好成果;最后家长合唱团带来的《最美的期待》和老师们倾情展现的舞蹈节目《小城夏天》将活动推向高潮......大家一起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中,现场氛围热烈,掌声如潮。孩子们尽情地享受着艺术的滋养,感受着六一的欢乐。

你最闪亮——双语品质少年颁奖

历山双语学校是个多彩的大舞台,每一位同学都展现着自己独特的精彩。在“做最好的自己”校训的引领下,有一批同学在用目标和信心挑战自我,用毅力和拼搏追求自我,充分发挥了双语品质少年的榜样示范带头作用,荣获“双语品质少年”荣誉称号。

学习二十大,争做好队员,孩子们的心正和时代的脉搏一起跳动。盛装六一给孩子最好的祝福,希望在这片梦开始的地方快乐启航。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展示了双语学子热爱祖国、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了良好的文化艺术氛围。是学校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的有效载体,更是孩子们挥洒热情、激发活力、展示才华、超越自我的舞台。学校将继续坚持五育并举,更有力地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徐莹)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林武“六一”国际儿童节看望慰问师生 向全省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贺
  林武“六一”国际儿童节看望慰问师生 向全省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贺 今天(1日)是“六一”国际儿童节,省委书记林武来到济南市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伴山居园、济南砚泉学校,看望慰问师生,与大家共度“六一”,并向全省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贺,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强调,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
重庆市党政代表团来山东省考察
  重庆市党政代表团来山东省考察 袁家军林武胡衡华出席 5月30日至31日,重庆市委书记袁家军,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率领重庆市党政代表团来山东省考察。省委书记林武出席。…
林武指导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主题教育开展工作
  林武指导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 主题教育开展工作时强调 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力度抓好主题教育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5月30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武指导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主题教育开展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力度统筹抓好主题教育各项重点任务,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杨东奇参加。…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5月20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国—中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和对“鲁蓬远渔028”船在印度洋中部海域倾覆作出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李强总理在山东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林武在烟台威海调研时强调 加快优化调整能源结构产业结构 坚定不移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5月19日,省委书记林武来到烟台市、威海市,就核电和航空航天产业发展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多措并举增加能源供应能力,积极安全有序开发利用核能,有效保障能源安全,加快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坚定不移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