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文化教育

“童心向党领巾扬,逐梦前行勇担当”

青岛同安路小学2023年新队员入队仪式举行

2023年06月02日10:37 |
小字号

五月的风是嘹亮的号角,吹响时代的号召,星星火炬,代代相传。为增强少先队员的使命感和归属感,进一步培养学生爱国意识,教育队员们继承和发扬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光荣传统,6月1日,青岛同安路小学举行了“童心向党领巾扬,逐梦前行勇担当”新队员入队仪式。

以红旗凝聚少年力量,以信仰沐浴少年成长,培养同安海派少年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以实际行动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大队旗手高举少先队队旗,拉开新一批队员入队仪式的帷幕。预备队员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注视着火红的队旗,满怀期待地迎接入队的重要时刻。

唱响先锋队歌

歌颂少年力量

在铿锵嘹亮的队歌《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声中,队旗高高飘扬,星星火炬,闪耀着金光。少先队员们严肃认真,以少年之先锋情怀,唱响光荣队歌,激昂的歌声响彻整个会场!

宣读队员名单

点燃新的希望

星星之火,代代相传。少工委副主任王主任宣读组建一年级少先队组织的决定和新队员名单。

佩戴鲜红领巾

希望寄予少年

红色信仰,薪火相传。校领导、中队辅导员、高年级少先队员代表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这是一份特殊的礼物,愿鲜红的领巾伴随着队员快乐成长。从小听党话,永远跟党走,遵循新队章,做党的好孩子,新时代的小先锋。

牢记入队誓词

坚守初心使命

全体少先队员挺起胸膛,高举右拳,在大队委聂梦霏的带领下诵读入队誓词,铮铮誓言铿锵有力,坚定入队初心,牢记入队使命。

授予中队旗帜

传承荣耀使命

红色传递,继承精神。高年级队员代表为新中队授中队旗,鲜艳的队旗迎风飘扬。这是一份荣誉的交接,也是一段使命的传承。

少先队员代表代表用坚定信念的在队旗下宣言,一年级新队员在老队员的引领下将以更高的要求成为最好的自己。

孙军校长亲切的话语,向新队员们表达了真诚的祝贺和殷切的希望,希望少先队员在星星火炬旗帜的指引下茁壮成长,在少先队这个光荣的组织中,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从小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筑梦新征程,争当好队员!

呼号声音嘹亮

延续红色希望

高喊“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呼号!“时刻准备着”不仅仅是一句承诺,也将红色的责任和使命传递、延续,寄托新的希望。

退旗敬队礼

责任记心间

全体少先队员,目光坚定充满力量,以整齐的队礼,目送着队旗退场。

相信,胸前飘扬的红领巾一定能够激励队员们不断学习、努力成长!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时刻准备着为实现中国梦的美好未来接力奋斗!

“红领巾飘起来,队旗飘飘放光彩,争当好少年,立志早成才。”伴随着激昂的旋律,新队员入队仪式圆满结束。整个入队仪式新颖而隆重,增加了少先队员的仪式感、自豪感和庄严感。

相信这一天,必将成为新队员们心中难忘的动人乐章。相信未来,在辅导员老师的关怀下,他们定能满怀理想,绽放属于自己的光芒!(王维昭

来源:青岛同安路小学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林武“六一”国际儿童节看望慰问师生 向全省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贺
  林武“六一”国际儿童节看望慰问师生 向全省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贺 今天(1日)是“六一”国际儿童节,省委书记林武来到济南市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伴山居园、济南砚泉学校,看望慰问师生,与大家共度“六一”,并向全省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贺,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强调,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
重庆市党政代表团来山东省考察
  重庆市党政代表团来山东省考察 袁家军林武胡衡华出席 5月30日至31日,重庆市委书记袁家军,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率领重庆市党政代表团来山东省考察。省委书记林武出席。…
林武指导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主题教育开展工作
  林武指导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 主题教育开展工作时强调 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力度抓好主题教育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5月30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武指导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主题教育开展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力度统筹抓好主题教育各项重点任务,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杨东奇参加。…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5月20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国—中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和对“鲁蓬远渔028”船在印度洋中部海域倾覆作出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李强总理在山东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林武在烟台威海调研时强调 加快优化调整能源结构产业结构 坚定不移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5月19日,省委书记林武来到烟台市、威海市,就核电和航空航天产业发展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多措并举增加能源供应能力,积极安全有序开发利用核能,有效保障能源安全,加快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坚定不移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