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社会法治

山东省司法厅举办“向党和人民报告”开放日活动

2023年06月02日11:32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济南6月2日电 5月31日,山东省司法厅举办“向党和人民报告”司法行政机关开放日活动,邀请全国和山东省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革代表、社区群众、媒体记者等社会各界人士走进省司法厅,主动听取意见、接受监督。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杨增胜陪同参观,并介绍省司法厅主题教育、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成效。厅领导朱晓峰、丁信贤、刘淼、刘振远、田秀娟分别出席有关活动。

活动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司法部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使命担当,锐意改革创新,一体推进法治山东、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加快以高质量发展推进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切实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了法治力量。成绩的取得是全体干警职工和法律服务工作者努力的结果,更是社会各界关心关注和大力支持的结果。

活动强调,举办“向党和人民报告”开放日活动,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实践,也是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具体举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司法厅党委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设计、高要求推进,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工作、检视整改等融会贯通、一体推进,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取得了良好成效。特别是在推动工作方面,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法治需求,出台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法治保障的制度文件,制定服务保障重大项目的具体举措,组织评选“山东省法治为民十件实事”,公布“司法行政为民服务实事清单”,部署“法援惠民生”系列品牌活动,为平安山东法治山东建设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和优质法律服务。

活动要求,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扎实推进“规范化正规化数字化”建设行动,更加密切与社会各界的沟通联系,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不断开创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更加奋进的姿态推进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

活动中,与会嘉宾观看了省司法厅宣传片,听取了省直司法行政系统主题教育工作、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开展情况。座谈会上,与会嘉宾对省司法厅工作给予肯定,围绕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提出很多宝贵意见建议,活动取得良好效果。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厅机关有关处室单位,省监狱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活动。(戴小勇 郝俊平)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林武“六一”国际儿童节看望慰问师生 向全省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贺
  林武“六一”国际儿童节看望慰问师生 向全省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贺 今天(1日)是“六一”国际儿童节,省委书记林武来到济南市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伴山居园、济南砚泉学校,看望慰问师生,与大家共度“六一”,并向全省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贺,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强调,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
重庆市党政代表团来山东省考察
  重庆市党政代表团来山东省考察 袁家军林武胡衡华出席 5月30日至31日,重庆市委书记袁家军,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率领重庆市党政代表团来山东省考察。省委书记林武出席。…
林武指导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主题教育开展工作
  林武指导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 主题教育开展工作时强调 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力度抓好主题教育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5月30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武指导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主题教育开展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力度统筹抓好主题教育各项重点任务,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杨东奇参加。…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5月20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国—中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和对“鲁蓬远渔028”船在印度洋中部海域倾覆作出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李强总理在山东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林武在烟台威海调研时强调 加快优化调整能源结构产业结构 坚定不移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5月19日,省委书记林武来到烟台市、威海市,就核电和航空航天产业发展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多措并举增加能源供应能力,积极安全有序开发利用核能,有效保障能源安全,加快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坚定不移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