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

济南:代驾司机被压车下 众人抬车救人

2023年06月02日15:07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济南6月2日电(记者 张代生) 近日,一场发生在济南市的生死救援,感动了无数人的心。在济南窑头路,一位市民突然被压网约车车底,失去意识。危急时刻,路过的济南公交驾驶员、乘客、市民立即救人,大家合力抬车,将被压市民救出。

5月26日晚。夜色下,济南公交驾驶员唐光华驾驶B53路公交车正在执行运营任务。当他行驶至窑头路附近时,前方行驶的一辆皮卡车突然急刹车,随后绕行离开,唐光华赶紧放慢速度,这时,他发现对向车道一辆车下压着一个人,旁边还倒着一辆电动自行车。

情况危急,唐光华立即拉好手刹,向车上乘客喊道:“下来帮个忙吧,老师儿,有人被压车底下了!”

说罢,唐光华立即跑下车。车上的热心乘客也跟着跑下车。与此同时,路边的行人、外卖小哥、私家车主……大家不约而同地奔来,同时出手,一起用力,车,被抬了起来。

在车抬起的瞬间,唐光华迅速伸手托着被压市民的头部,轻轻地将他拖出来。

这时,外围的市民也拨打了急救电话和事故处理电话。

由于正在执行运行任务,在将被车压市民救出后,唐光华便和热心乘客上车,继续参与运行。

后经了解,因为救助及时,目前伤者已脱离生命危险,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唐光华表示,被压在车底的市民是一位代驾司机,当时他骑着电动自行车在马路中间穿行,速度较快,突然被卷入车底。

唐光华提醒,大家出门在外,务必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人身安全。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