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长波短讯

青岛开放大学与中铁建工集团二公司开展战略合作培养高素质建工人才

2023年05月31日10:22 |
小字号

“建设工程学院”“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

5月29日,青岛开放大学与中铁建工集团第二建设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揭牌成立“建设工程学院”、“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基地”,共同探索实施产教融合、精准育才模式。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此次牵手央企共同培育人才,是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重要实践,更是帮助职工成长成才、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也是青岛开放大学校企合作、双元育人的“新突破”。青岛开放大学将携手中铁建工集团第二建设有限公司,强强联合推进产教融合,办好“建设工程学院”,发挥“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基地”功能,为青岛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培养高素质人才队伍,助力公司实现“成为省内驰名、行业领先、全国一流的现代化建设服务商”的企业愿景,共同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中建功立业。

青岛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李明钢致辞。他指出,作为国家开放大学省级分部、市政府直属高校,多年来,青岛开放大学持续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深入探索“学历教育+职业技能提升+社会培训”三位一体人才培养模式,先后与百胜中国市场、明月海藻集团、城运控股集团、海信集团、市总工会等联合建立了10余家企业行业学院,大力开展订单培训、定向培养,为企业员工培养打通“最后一公里”,逐渐在青岛市构筑起横跨行业、纵连企业的在职人员继续教育的“立交桥”。

中铁建工集团第二建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法定代表人杨红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企业近些年的发展成果。中铁建工集团第二建设有限公司秉承“投身铁路、报效祖国、发展员工、奉献社会”的使命,坚持“以诚信、智慧、科技、管理铸就更高质量和更富情感的建筑精品”的质量方针,近50年来为青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公司高瞻远瞩,关心员工发展,积极构筑一流人才发展平台,为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育才造士,为国之本。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持续推进未来之星培养、岛城工匠培育、工程师梯队培塑等计划,打造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队伍”。

青岛开放大学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把为经济社会发展一线精准培育人才,推动构建高质量终身教育体系,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聚焦企业员工学历提升、继续教育需求,与行业企业合作成立专门学院,大力开展订单培训、定向培养,搭建学历提升和非学历继续教育的平台,助力员工实现职业梦想,努力把人才势能转化为推动各行业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实际成效。

来源:青岛开放大学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林武指导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主题教育开展工作
  林武指导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 主题教育开展工作时强调 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力度抓好主题教育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5月30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武指导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主题教育开展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力度统筹抓好主题教育各项重点任务,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杨东奇参加。…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5月20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国—中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和对“鲁蓬远渔028”船在印度洋中部海域倾覆作出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李强总理在山东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林武在烟台威海调研时强调 加快优化调整能源结构产业结构 坚定不移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5月19日,省委书记林武来到烟台市、威海市,就核电和航空航天产业发展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多措并举增加能源供应能力,积极安全有序开发利用核能,有效保障能源安全,加快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坚定不移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全国启动仪式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幕式举行
  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全国启动仪式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幕式举行 怀进鹏讲话 林武致辞 5月14日,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全国启动仪式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幕式在潍坊市举行。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讲话并宣布活动周启动、技能大赛开幕,省委书记林武致辞。…
山东省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第二专题学习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山东省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第二专题学习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林武胡泽君周乃翔葛慧君李萌陆治原出席 5月8日至10日,山东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专题)在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举办。这次学习突出“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这一主题,其间,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了集体学习;省委书记林武就“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山东力量”讲了专题党课;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刘硕受邀山东干部讲堂,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为全体学员作了系统深入的辅导。…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