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长波短讯

临沭县精准帮办助力政务服务“一次不用跑”

2023年05月29日09:38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临沭县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坚持“服务走在审批前”的工作理念,围绕“零证明、零申请、零跑动”的工作目标,全力提升工程建设领域便利化水平,为项目建设配备“一对一”帮办员,推动重点项目建设“一次不用跑,全程帮代办”。

“我们这个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县里的行政审批部门给我们配备了帮办员,进行全过程跟踪服务,在项目挂牌出让阶段和项目策划生成阶段,提前与发改、招商、国土、水利、生态环境等部门对接,详细了解项目的土地指标、规划条件、用地清单、产业准入、水土保持、环境评估、市政配套等相关情况,破解推进瓶颈。”近日,临沂中科芯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聚乳酸纤维项目5号厂房就享受到了“精准帮办”的服务红利。帮办员前期主动对接,建设单位一张表单申请,审批部门并联审批、同步办理,仅用0.5个工作日建设单位就同时帮办员根据项目推进情况及时更新帮代办台账,建立全流程帮办代办写实簿,形成项目手续办理“电子档案”,推动帮办服务由“大水漫灌”到“精准滴灌”的转变。

“在办理项目建设手续过程中,我们没用操心,帮办员不仅为我们提供批前服务,量身定制审批流程,还通过‘中介联合体’把所有涉及的中介服务事项打包成一件事办理,给我们节约了大量时间,降低了公司经营成本。”临沭县农产品冷链仓储物流基地建设项目负责人季先生告诉记者,在重点项目推进过程中,帮办员按照流程进度、节点控制、时间计划等审批流程和项目特点,提前对接相关审批部门科室,实行上门服务、延时服务、不打烊服务。对涉及投资建设项目中介服务的事项全方位梳理,依托山东政务服务网上“中介超市”,积极探索培育“中介联合体”,实施投资建设项目“中介服务一件事”,有效破解了中介服务堵点难点,遇到审批难点问题,及时组织召开项目联审会议,加强联办事项的协调和督促,推进关联事项一链办理一次办好。

据了解,临沭县实施《临沭县推行重点投资项目全流程帮办代办实施方案》,统筹协调重大项目帮办代办制度的落实推进、跟踪督促;推行预约上门服务、延时服务、不打烊服务等制度。民生基础设施项目在土地划拨决定书或用地批复后,产业项目在签订土地成交确认书后,项目帮办员主动联系建设单位,根据要素保障情况,帮助企业和责任单位倒排工期,制定项目开工计划表和事项办理流程图,对接责任单位,协调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定期向建设单位反馈信息及项目进展情况,帮助企业降低成本、少走弯路。今年来,共为94个省市县重点项目,提供全流程帮代办事项办理服务150余件,为50余家企业和部门单位提供上门服务180余人次,解决项目手续办理问题67件。(王秋红 陈晓婷 高凤婕)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5月20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国—中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和对“鲁蓬远渔028”船在印度洋中部海域倾覆作出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李强总理在山东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林武在烟台威海调研时强调 加快优化调整能源结构产业结构 坚定不移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5月19日,省委书记林武来到烟台市、威海市,就核电和航空航天产业发展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多措并举增加能源供应能力,积极安全有序开发利用核能,有效保障能源安全,加快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坚定不移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全国启动仪式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幕式举行
  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全国启动仪式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幕式举行 怀进鹏讲话 林武致辞 5月14日,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全国启动仪式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幕式在潍坊市举行。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讲话并宣布活动周启动、技能大赛开幕,省委书记林武致辞。…
山东省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第二专题学习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山东省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第二专题学习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林武胡泽君周乃翔葛慧君李萌陆治原出席 5月8日至10日,山东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专题)在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举办。这次学习突出“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这一主题,其间,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了集体学习;省委书记林武就“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山东力量”讲了专题党课;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刘硕受邀山东干部讲堂,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为全体学员作了系统深入的辅导。…
林武在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为党员干部作专题党课
  林武在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为党员干部作专题党课 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山东力量 胡泽君周乃翔葛慧君陆治原出席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5月8日下午,省委书记林武在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为党员干部作专题党课。中央第九指导组组长胡泽君出席,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省政协主席葛慧君,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杨东奇出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