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山东分网

凝聚智慧共探菏泽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菏泽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菏泽市举行

2023年05月28日19:13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5月27日,由学习时报社、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中共菏泽市委主办,中共菏泽市委宣传部、菏泽学院承办的“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菏泽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菏泽学院举行。学习时报社社长许宝健,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党委书记王立胜,中央党校文史部教授陈宇飞;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白皓,省政府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苏庆伟,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原主任委员陈迪桂,省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张成杰,省委讲师团团长冷兴邦,省发改委城镇化办副主任谢恩年,省工信厅总经济师王楗夫,省委党校教授、山东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刘岳,省委党校经济学部教授徐加明;市领导张伦、王军、周生宏、康兵,菏泽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孙建昌等参加活动。

张伦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菏泽市基本情况。他说,近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菏泽重要讲话精神的科学指引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全市上下紧紧围绕“后来居上”目标,踔厉奋发、砥砺前行,破解了一批长期存在、影响全局的瓶颈制约,干成了一批夯基垒台、蓄势聚能的大事要事,经济实力显著增强,重点产业强势崛起,交通瓶颈全面突破。恳请各位领导、专家学者围绕贯彻落实好重大战略部署、提高产业发展质量、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等领域,多谏务实之策,多提宝贵建议,帮助菏泽市更好地理清发展路子,帮助菏泽在实现“后来居上”新征程上,不断取得新进步、迈上新台阶。

白皓在讲话中说,近年来,菏泽市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主要经济指标增幅连年保持全省前列,谱写了跨越赶超的炫目篇章。当前,菏泽作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区、新一轮“突破菏泽、鲁西崛起”三年行动计划的领头羊,具有政策叠加优势,发展势头必将更加强劲。省委党校与菏泽长期保持良好合作关系,积极探索了校地融合联动行动,取得了良好成效。下步,省委党校将以有组织的教学、科研为抓手,充分发挥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独特价值,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的外延、内涵和路径,用心用情用力为“突破菏泽、鲁西崛起”添砖加瓦、作出应有贡献。

孙建昌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菏泽学院坚持“立足菏泽、融入菏泽、服务菏泽、贡献菏泽”的办学理念,大力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校城融合、校地合作,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不断结出新的硕果。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健全校地融合发展机制,推动学校与地方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等领域的深度融合,为奋力谱写“突破菏泽 后来居上”新篇章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研讨发言环节,结合菏泽历史文化和发展实际,围绕“全面提升城市软实力”“整合和活化文化资源”“关于菏泽高质量发展的思考和建议”“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加快城镇化高质量发展”“推动工业数字化转型”“探索‘经营乡村’的体制机制和实践路径”“从黄河国家战略看突破菏泽鲁西崛起”等主题,王立胜、陈宇飞、陈迪桂、苏庆伟、谢恩年、王楗夫、刘岳、徐加明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菏泽文化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后发动力充足,发展前景广阔。希望菏泽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发展实际和资源优势,在融入服务新发展格局中积极作为,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再跨越。(胡德光)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5月20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国—中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和对“鲁蓬远渔028”船在印度洋中部海域倾覆作出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李强总理在山东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林武在烟台威海调研时强调 加快优化调整能源结构产业结构 坚定不移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5月19日,省委书记林武来到烟台市、威海市,就核电和航空航天产业发展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多措并举增加能源供应能力,积极安全有序开发利用核能,有效保障能源安全,加快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坚定不移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全国启动仪式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幕式举行
  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全国启动仪式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幕式举行 怀进鹏讲话 林武致辞 5月14日,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全国启动仪式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幕式在潍坊市举行。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讲话并宣布活动周启动、技能大赛开幕,省委书记林武致辞。…
山东省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第二专题学习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山东省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第二专题学习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林武胡泽君周乃翔葛慧君李萌陆治原出席 5月8日至10日,山东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专题)在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举办。这次学习突出“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这一主题,其间,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了集体学习;省委书记林武就“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山东力量”讲了专题党课;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刘硕受邀山东干部讲堂,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为全体学员作了系统深入的辅导。…
林武在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为党员干部作专题党课
  林武在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为党员干部作专题党课 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山东力量 胡泽君周乃翔葛慧君陆治原出席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5月8日下午,省委书记林武在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为党员干部作专题党课。中央第九指导组组长胡泽君出席,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省政协主席葛慧君,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杨东奇出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