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长波短讯

工商联企业代表话税收│泰安:税惠助力转型升级 现代造纸以“智”取胜

2023年05月26日14:40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走进山东天和纸业有限公司车间,一条环保、节能、高智能的生产线展现在眼前,偌大的车间几乎看不到工人,机器高速精准运转,经过一系列工艺流程,由纸机卷成大卷纸,再经过复卷、分切等包装进入成品仓库。

“我们的生产线几乎全部通过智能控制室来进行操作,智能化和数字化已经融入其中,不但减少了人工的误差,更提高了效率。”面对国家税务总局宁阳县税务局“春风入万企 问需解难题”服务团队,第十四届山东省工商业联合会执委、山东天和纸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振利表示,得益于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加上税务部门“量身定制”的税费服务方案,企业积极承接新兴技术研发试验和成果转化,不断扩产提能、完善产业链条、拓展产品多元化,加快了动能转换、产业升级步伐。

“开展高新技术企业税费业务专题辅导,发挥大数据作用为企业牵线搭桥,及时处理企业涉税业务难点……”提起税务部门的税费服务,许振利如数家珍。据了解,泰安市税务部门聚焦高新技术企业智能化改造,组建专项辅导团队,举办“税收知识大讲堂”,分行业、类型、税种进行专题辅导,保障优惠政策覆盖到位。为重点企业配备“纳税服务专员”,上门走访问计问需,“点对点”精准辅导企业充分享受各项优惠政策。同时,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帮助存在采购或者销售困难的企业匹配潜在的供应商、采购商,打通了产业链供应链中的“堵点”和“断点”,助力企业创新、绿色、可持续发展。

在企业产品展室,许振利指着展架上摆放的《人民的名义》《老人与海》《狂飙》等书籍,自豪地表示:“纸张的应用印证着企业的实力,这些耳熟能详的经典作品,都是用我们公司的纸印刷的,在税收优惠等国家政策的加持下,我们通过技改掌握了文化纸的先进工艺,获得了大批著名小说等作品印刷用纸的订单。同时,生产的雅涂双面蓝数码制图纸,通过了国家档案局的干热加速老化检测,被认定为可保存500年以上的最耐久纸。”

据了解,2020年以来,山东天和纸业有限公司累计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亿多元,增值税留抵退税2000多万元,减免土地使用税180多万元,在企业智能化改造的关键时间节点,送出了精准助攻。“我们与高校签署校企技术合作协议,对高档文化用纸生产线进行了升级改造,新上了10万吨生物化机浆智能化生产项目,改建原来废纸脱墨浆生产线,配套智能控制系统,建设了一条环保、节能、智能化程度很高的生产线,形成了从独立制浆到造纸深加工的完整产业体系。”许振利感慨地说。

目前,山东天和纸业有限公司产品已涵盖高档书刊纸、素描纸、高松图画纸、簿本纸、牛皮纸、雅黄道林纸、复印纸等多个品种,被评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造纸行业十佳企业。“站在企业发展的新起点,公司将利用自身的原料优势、市场优势、技术优势和环保优势,持续优化生产线全程智能化控制,采用最先进的污水处理技术,打造更高水平智能化、绿色环保产业体系,为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贡献更大力量。”许振利充满信心地说。(牛振华 程潜)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5月20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国—中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和对“鲁蓬远渔028”船在印度洋中部海域倾覆作出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李强总理在山东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林武在烟台威海调研时强调 加快优化调整能源结构产业结构 坚定不移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5月19日,省委书记林武来到烟台市、威海市,就核电和航空航天产业发展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多措并举增加能源供应能力,积极安全有序开发利用核能,有效保障能源安全,加快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坚定不移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全国启动仪式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幕式举行
  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全国启动仪式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幕式举行 怀进鹏讲话 林武致辞 5月14日,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全国启动仪式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幕式在潍坊市举行。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讲话并宣布活动周启动、技能大赛开幕,省委书记林武致辞。…
山东省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第二专题学习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山东省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第二专题学习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林武胡泽君周乃翔葛慧君李萌陆治原出席 5月8日至10日,山东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专题)在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举办。这次学习突出“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这一主题,其间,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了集体学习;省委书记林武就“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山东力量”讲了专题党课;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刘硕受邀山东干部讲堂,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为全体学员作了系统深入的辅导。…
林武在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为党员干部作专题党课
  林武在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为党员干部作专题党课 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山东力量 胡泽君周乃翔葛慧君陆治原出席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5月8日下午,省委书记林武在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为党员干部作专题党课。中央第九指导组组长胡泽君出席,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省政协主席葛慧君,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杨东奇出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