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济南>>市中区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2023年度第一期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大比武”活动

2023年05月01日15:14 |
小字号

为全面推进落实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双十”行动,进一步健全完善社区工作者选育管用全链条工作机制,今年,济南市市中区全面推出“经纬雁阵”计划,通过开展“经纬头雁”领航、“经纬青雁”跟飞、“经纬雏雁”齐追三大行动,着力打造一支本领过硬、能力过强、业务精通的先锋社区工作者队伍。

为全面提升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履职水平,激励城市社区书记以赛促学、以比促干,加速推进“红色幸福家园”建设,4月28日下午,市中区开展2023年度第一期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大比武”活动。活动邀请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相关负责同志,山东大学、济南大学教授,驻区省派工作队有关负责人到会指导,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顾朝霞出席活动并讲话。

前期,经过自主申报、街道推荐、区级审核等程序,择优推选出17名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此次擂台比武。各社区党组织书记按照抽签顺序,聚焦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采取“PPT+解说”形式,围绕组织建设、抓班子带队伍、阵地打造、网格化治理、红色物业建设、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等内容进行同台“打擂”,晒成绩、讲方法、谈经验、提思路,展现出新时代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卓越风采。与会专家、领导表示,本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充实,充分激发了社区干部立足岗位、一心干事的热情和劲头,展现了专业化、高素质的社区干部风采,也看到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新面貌、新成效。活动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并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胸章。

就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和基层干部队伍作风面貌,打造群众满意的“红色幸福家园”,本次活动提出了三个希望。一是希望把责任扛在肩上,要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大局,突出抓好网格智治、多元共治、难点整治,不等不靠、逐个攻坚,积小胜为大胜。二是希望把本领抓在手上,要在比学赶超、创先争优中打磨干事创业本领、打牢理事成事根基,把党建工作的优势和活力转化为真抓实干的举措和可期可见的成果。三是希望把人民装在心上,要带头联系服务群众,强化社区党组织的服务功能,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不辜负组织重托,不愧对群众期待。

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民政局、区住建局主要负责同志,区委组织部分管负责同志,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党建办负责人,各社区综合党委书记参加活动。

来源:市中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林武在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为党员干部作专题党课
  林武在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为党员干部作专题党课 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山东力量 胡泽君周乃翔葛慧君陆治原出席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5月8日下午,省委书记林武在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为党员干部作专题党课。中央第九指导组组长胡泽君出席,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省政协主席葛慧君,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杨东奇出席。…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湾长制、科技人才评价改革等事项 5月5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举行
  山东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举行 林武讲话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出席 “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4月27日上午,山东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山东会堂举行。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活力,广泛凝聚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强大正能量。…
林武在济宁接待群众来访时强调 扎实做好信访工作 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落到实处
  4月25日下午,省委书记林武来到济宁市高新区“和为贵”社会治理服务中心接待来访群众。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扎实做好信访工作,着力解决突出矛盾问题,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
林武到省政协和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机关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林武到省政协和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机关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建言献策 为强省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葛慧君参加 4月24日上午,省委书记林武来到省政协和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机关走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