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文化教育

创历史新高!今年山东高校毕业生总量首次突破80万

2023年05月06日09:33 |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小字号

  记者从今天(6日)召开的一季度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山东高校毕业生总量首次突破80万,达81.3万,同比增加1.8万,再创历史新高。近期,结合“山东省2023年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扬帆助力计划”,山东正式启动“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系列活动,重点组织政策宣传、招聘服务、就业指导、创业服务、职业培训、困难帮扶等6项服务举措进校园,切实推动公共就业服务向前延伸、提质增效。截至目前,累计举办“就选山东”校园招聘活动4341场,到场招聘单位9.9万家,发布招聘岗位159.7万个;为4.4万名困难家庭毕业生发放求职创业补贴3150.58万元。

  下一步,山东将认真落实人社部的决策部署,立足山东特色,贯穿全年、坚持不懈地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创业工作。

  加力政策支持。实施企业吸纳就业社保补贴、社保降费、稳岗返还、技能提升补贴等政策,减轻企业负担,拓展市场化就业渠道,让高校毕业生就业有空间。

  加力岗位投放。实施十万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高校毕业生“筑基行动”,省属国有企业拿出当年50%的岗位面向高校毕业生招聘,让高校毕业生就业有岗位。

  加力招聘活动密度。针对高校毕业生、择业期内未就业毕业生,组织50场省级线下集中招聘活动,开展“百校千企促就业”人才对接交流大会,让高校毕业生就业有平台。

  加力就业指导服务。面向全省高校,开设“才聚齐鲁·职面未来”公益就业指导直播课,回应大学生求职期盼,集中开展线上辅导培训,让高校毕业生就业有指导。

  加力服务体系建设。出台进一步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健全就业工作体制机制,完善就业指导服务体系,让高校毕业生就业有服务。山东将坚持拓岗位、强政策、促就业、优服务一体谋划、一体推进,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张春晓 通讯员 范洪艳 实习生 杨家鹏)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举行
  山东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举行 林武讲话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出席 “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4月27日上午,山东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山东会堂举行。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活力,广泛凝聚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强大正能量。…
林武在济宁接待群众来访时强调 扎实做好信访工作 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落到实处
  4月25日下午,省委书记林武来到济宁市高新区“和为贵”社会治理服务中心接待来访群众。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扎实做好信访工作,着力解决突出矛盾问题,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
林武到省政协和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机关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林武到省政协和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机关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建言献策 为强省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葛慧君参加 4月24日上午,省委书记林武来到省政协和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机关走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山东省委常委会到济宁临沂实地接受党性教育
  省委常委会到济宁临沂实地接受党性教育 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4月21日至22日,省委常委同志走进济宁政德教育干部学院、沂蒙红嫂纪念馆、沂蒙革命纪念馆,涵养优秀传统文化,接受革命历史教育,锤炼党性、补钙加油,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 中央第九指导组组长胡泽君和省领导林武、周乃翔、葛慧君、陆治原、杨东奇、夏红民、白玉刚、王宇燕、刘强、曾赞荣、李猛、张海波一行,首先来到济宁政德教育干部学院现场教学基地——孔子研究院,详细了解孔子生平,了解儒家思想发展脉络及其对中华文化的深远影响,用心感悟厚重的文化底蕴,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涵养干部为政之德,汲取向上向善的力量。…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研究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等事项 4月21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分析研究一季度经济形势,部署下步经济工作,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