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地市>>威海>>乳山

醉美梨园花海 畅享缤纷好味——乳山市第六届梨花节在南黄镇举行

2023年04月22日19:13 |
小字号

梨花绽放枝盈雪,花漾人间春意浓。4月22日,乳山市第六届梨花节在南黄镇西浪暖村正式开幕,吸引了众多游客相约梨园,赏春光、观花海、品美食,共赴春天之约。

上午9时30分,梨花节在热烈欢腾、充满地方特色的胶东大鼓中拉开帷幕。开幕式上,主办方向医护代表赠送了梨花酿,感谢她们以生命赴使命、用挚爱护苍生的大爱精神。随后,汉服走秀、川剧变脸、灯笼舞等一个个群众喜闻乐见的小节目轮番上演,将梨花节的欢乐气氛彻底点燃。

“牡蛎是乳山的一种品牌,一种名片。因为我们的海域非常优质,生蚝个体大,味道鲜美,肥满度非常饱满。”在烤牡蛎摊前,牡蛎店主肖振秀热情地向顾客们介绍着乳山牡蛎的特点。

在让游客们大饱眼福的同时,梨花节还设置了让游客们大饱口福的美食专区。不仅有丑梨、喜饼、羊肚菌、茶叶等南黄镇特色农副产品,还有烤牡蛎、炸甩、铁板鱿鱼等风味小吃,让游客们的味蕾可以得到充分满足。

“我从美食区的最西头一直吃到了最东头,每样都好吃,非常满足,希望咱们政府多举办这样的活动,闲暇之余,让大家都出来观光一下,心情也好。”游客林喜娜说。

“我是看了梨花节的宣传,一大早从银滩赶过来的,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梨花节,现场热热闹闹的,有吃有玩有看,我觉得非常开心。”游客熊建民说。

为了让游客尽情感受梨园风情以及传统文化的魅力,活动现场还精心设置了“花海徜徉 飞花接令”举手互动环节,给游客带来诗词美景的同时,也让大家感悟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梨花淡白柳深青,柳絮飞时花满城。’ 苏轼将梨花的浪漫与诗意展现出来,营造出别具一格的清新意境,和今天的梨花节搭配在一起更有韵味。”游客张一彤分享起了自己的感受。

除了飞花接令,非遗手造、人脸彩绘等文创周边专区,也吸引了不少游客的驻足参观、体验。

春风荡漾,梨花吐蕊。千树竞放、万树花开。

“身体往左再转一下,非常美,保持笑容,我要开拍了。”

走进千亩梨园,一朵朵纯洁娇美的梨花同园竞放,引得游客们纷纷打卡拍照,留下与梨花的美好记忆。

以花为媒,借花发展。近年来,南黄镇立足农业乡镇实际,按照“理产业思路、抓产业布局、做产业样板、促产业升级”的思路,勾勒形成了牡蛎融合发展示范区、循环农业样板片区、特色粮食种植示范区、千里山海白驾旅游公路线“三区一线”产业布局,重点打造以牡蛎、粮食产业为主,以无花果、茶叶、羊肚菌、草莓、丑梨、葡萄等特色产业为补充的“2+N”多元特色产业结构,让“梨花”真正成为了助力乡村振兴、带动农民增收的“富民花”。

“下一步,南黄镇将陆续举办采茶节、无花果节等活动,将我们的无花果、茶叶、羊肚菌等一系列的农产品推介出去,让游客们在吃好玩好的同时,将后备箱装满,进一步打造千里山海旅游后备箱基地,助力乡村振兴。”南黄镇党委书记冯玫瑰说道。

来源:乳山市委宣传部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举行
  山东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举行 林武讲话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出席 “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4月27日上午,山东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山东会堂举行。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活力,广泛凝聚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强大正能量。…
林武在济宁接待群众来访时强调 扎实做好信访工作 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落到实处
  4月25日下午,省委书记林武来到济宁市高新区“和为贵”社会治理服务中心接待来访群众。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扎实做好信访工作,着力解决突出矛盾问题,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
林武到省政协和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机关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林武到省政协和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机关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建言献策 为强省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葛慧君参加 4月24日上午,省委书记林武来到省政协和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机关走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山东省委常委会到济宁临沂实地接受党性教育
  省委常委会到济宁临沂实地接受党性教育 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4月21日至22日,省委常委同志走进济宁政德教育干部学院、沂蒙红嫂纪念馆、沂蒙革命纪念馆,涵养优秀传统文化,接受革命历史教育,锤炼党性、补钙加油,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 中央第九指导组组长胡泽君和省领导林武、周乃翔、葛慧君、陆治原、杨东奇、夏红民、白玉刚、王宇燕、刘强、曾赞荣、李猛、张海波一行,首先来到济宁政德教育干部学院现场教学基地——孔子研究院,详细了解孔子生平,了解儒家思想发展脉络及其对中华文化的深远影响,用心感悟厚重的文化底蕴,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涵养干部为政之德,汲取向上向善的力量。…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研究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等事项 4月21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分析研究一季度经济形势,部署下步经济工作,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