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济南>>历下区

济南市历下区举行庆祝“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青年发展服务市集同步开启

2023年04月28日15:12 |
小字号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4月28日上午,历下区在泉城人才公园中央广场举行庆祝“五四”青年节大会,总结表扬在全区各行业各领域表现突出的青年团队和个人,号召广大青年励志有为、青春建功。同时,为深入推进青年发展型城区建设,活动还举办了青年发展服务市集,为青年人才集聚历下营造了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山东师范大学的学生们表演舞蹈《相亲相爱》。随后,由共青团历下区委牵头研发的“艺术团课”,沉浸式感受中国青年薪火相传的五四精神和历史责任。同时,为激励全区在社会治理、民生改善、改革攻坚、思想宣传创新等领域的优秀青年团体和个人,本次活动为“历下青年创新突击队”“历下青年创新榜样”“历下‘社区好青年’榜样”代表进行颁奖,并为2023年度“首批区级青年文明号单位”代表进行授牌。本次活动还为“悦享青春服务联盟”新成员单位代表进行授牌,为历下区“青年企业家成长联盟”进行揭牌。

“历下青年创新突击队”代表

“历下青年创新榜样”代表

“历下‘社区好青年’榜样”代表

2023年度首批区级青年文明号单位代表

近年来,历下区致力打造“历山英才”人才品牌,着力构建“一港一芯多园全业态”人才发展生态圈,让国际青年人才与历下相融相生。大会为四位外籍青年代表颁发“国际青年交流推广先锋”奖杯,激励他们继续用亲身经历讲述历下发展的故事。

外籍青年代表

在活动进行的同时,历下区青年发展服务市集上活动连连,惊喜不断。现场有“人生滋味”主题咖啡、“分娩镇痛”体验挑战,“让梦想飞”弹弓游戏互动,还有来自口腔、健身、法律、公安等企业单位的免费现场咨询互动,吸引了一大批青年参与互动体验。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下一步,共青团历下区委将为广大青年成长创设更为优化的环境,为青年人成才搭建更为广阔的舞台,团结带领全区广大青年在党的引领下,在历下扎根沃土、向阳成长,促进青年与城市共同发展的双向奔赴。

来源:历下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举行
  山东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举行 林武讲话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出席 “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4月27日上午,山东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山东会堂举行。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活力,广泛凝聚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强大正能量。…
林武在济宁接待群众来访时强调 扎实做好信访工作 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落到实处
  4月25日下午,省委书记林武来到济宁市高新区“和为贵”社会治理服务中心接待来访群众。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扎实做好信访工作,着力解决突出矛盾问题,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
林武到省政协和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机关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林武到省政协和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机关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建言献策 为强省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葛慧君参加 4月24日上午,省委书记林武来到省政协和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机关走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山东省委常委会到济宁临沂实地接受党性教育
  省委常委会到济宁临沂实地接受党性教育 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4月21日至22日,省委常委同志走进济宁政德教育干部学院、沂蒙红嫂纪念馆、沂蒙革命纪念馆,涵养优秀传统文化,接受革命历史教育,锤炼党性、补钙加油,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 中央第九指导组组长胡泽君和省领导林武、周乃翔、葛慧君、陆治原、杨东奇、夏红民、白玉刚、王宇燕、刘强、曾赞荣、李猛、张海波一行,首先来到济宁政德教育干部学院现场教学基地——孔子研究院,详细了解孔子生平,了解儒家思想发展脉络及其对中华文化的深远影响,用心感悟厚重的文化底蕴,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涵养干部为政之德,汲取向上向善的力量。…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研究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等事项 4月21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分析研究一季度经济形势,部署下步经济工作,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