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专题>>山东消防总队

第七届中非青年大联欢代表团走进泰山消防救援站

2023年04月24日17:07 |
小字号

4月21日,由外交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七届中非青年大联欢代表团一行走进泰山消防救援站,实地参观了消防站营房库室,互动体验了消防日常生活,并与指战员进行了学习交流。

非洲青年与消防员代表互动交流

非洲青年与消防员代表互动交流

在泰山便民服务站,指战员向代表团一行介绍了便民服务主要内容,并展示了游客寄的感谢信。在战斗班,指战员向代表团一行讲解了队站日常生活模式,并引导代表团成员与指战员一同进行内务整理,体验消防站生活。在器材装备库,指战员向代表团展示了最新配备的救援装备,讲解了八爪鱼救援操法等创新技术,介绍了消防救援情况,并现场教授了安全吊带的使用方式和救生绳结的打法。

非洲青年与消防员代表进行救援技术交流

非洲青年与消防员代表进行救援技术交流

经过此次参观交流,代表团一行对泰山消防救援站及中国消防救援队伍有了充分的认识,尤其在了解到消防站指战员所有救援均靠手抬肩扛来完成,每次救援要走过3000级台阶,平均每天要走3万步,最多的一天救援数量达到12次,不禁纷纷为消防站指战员点赞。非洲青年代表说,“谢谢这次参观交流的机会,让我对中国消防队伍非常钦佩,泰山卫士真棒。”

非洲青年与防火巡查消防员合影

非洲青年与防火巡查消防员合影

中非青年大联欢是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的重要青年交流活动,自2016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6届。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中非青年大联欢已经成为中非青年朋友深化友谊、交流互鉴的重要平台和响亮品牌。此次活动特意遴选泰山消防救援站作为重要行程之一,充分体现了社会各界对泰山消防救援站的认可和重视。泰山消防救援站建队27年来,累计救助遇险游客3000余人,挽救生命600余,其中国际友人10余名,被群众誉为泰山平安的“守护神”、泰山顶上的“活雷锋”,先进事迹享誉国内外,已经成为新时代“火焰蓝”面向未来、走向世界的靓丽名片。

来源:山东消防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到济宁临沂实地接受党性教育
  省委常委会到济宁临沂实地接受党性教育 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4月21日至22日,省委常委同志走进济宁政德教育干部学院、沂蒙红嫂纪念馆、沂蒙革命纪念馆,涵养优秀传统文化,接受革命历史教育,锤炼党性、补钙加油,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 中央第九指导组组长胡泽君和省领导林武、周乃翔、葛慧君、陆治原、杨东奇、夏红民、白玉刚、王宇燕、刘强、曾赞荣、李猛、张海波一行,首先来到济宁政德教育干部学院现场教学基地——孔子研究院,详细了解孔子生平,了解儒家思想发展脉络及其对中华文化的深远影响,用心感悟厚重的文化底蕴,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涵养干部为政之德,汲取向上向善的力量。…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研究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等事项 4月21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分析研究一季度经济形势,部署下步经济工作,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召开
  山东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召开 解放思想 真抓实干 坚定不移推动民营经济做强做大 林武讲话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陆治原出席 4月20日上午,山东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方针政策,解放思想、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加快推动山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林武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林武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以新气象新作为为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近日,省委书记林武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教育、民政、人社、卫健、应急、信访等省直部门今年以来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重点工作。 林武指出,今年以来,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推动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人民日报刊发山东省委书记林武文章:在构建新安全格局中贡献山东力量
  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构建新安全格局中贡献山东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专章对“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战略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山东是我国东部沿海经济大省、文化大省、人口大省,拱卫京畿、扼控黄渤海、面向东北亚,维护国家安全责任重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