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

倡导世界和平的理论著作《和学》发行

2023年04月02日15:08 |
小字号

近日,旨在倡导社会和谐、世界和平的理论著作《和学》在全世界发行。《和学》由和文化出版社以中文(简体、繁体)英文出版,由紫荆文化集团中华商务贸易公司发行。

《和学》是在自然科学、社会科学中提炼的哲学文化,承袭和发展了世界各民族包括中国在内的优秀传统文化,是社会和谐、世界和平的理论探索、发掘与示范模式的实践指导。

《和学》秉承“和爱、真实、自由”的文化思想精神,用“万物为和,和而不同”的理念,承载人类各民族的多元文化,使⼈性和善、家庭和睦、矛盾和解、社会和谐、世界和平、未来和美、万物并育而互不相害的行为准则,在自己的理想空间互不侵犯,让和的美好境界成为人们的一种生活方式——这就是《和学》力图达到的宗旨和目的。

作者王戈系南开大学教授,现任联合国人道主义和谐家园理事会荣誉主席、曾任联合国联合文明生态文明委员会常务副主席、2012伦敦国际奧林匹克艺术委员会荣誉主席、和文化思想基金会创办人兼主席,先后出版著作有《和文化随想》《和文化思想》等。

和文化思想是作者的重大理论发现。王戈教授毕其大半生,经过潜心研究,总结和文化思考,建立了关于人类社会和思想的理论体系和实践体系,并用10余年的时间,在世界范围内的不同社会文化、制度及哲学理念中,进行了课题式的调研和推进。

2011年6月,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出版王戈教授的《“和文化”随想》,承袭中国文化历史的博大精深,在“天”“道”“化”“度”“乾坤”“宇宙”“阴阳”等传统文化的精华里,提炼了“和”的哲理思想。在“贤者和于天,智者和于地,仁者和于人。”的“和”动态里用“和”囊括物质与精神的双重意义。

2017年3月,王戈教授所著《和文化思想》经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以中、英、俄、阿拉伯等16种文字出版并对国内外公开发行。著作被学者共识为《和文化思想》是大乘的和文化思想。佛教里小乘佛教不渡众生只求解脱自己,大乘佛教要普渡众生,要自觉觉他。和文化思想即具大成的范式与内涵。

2022年2月,《和学》著作在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合伙关系论坛上被确认为合伙人关系。孔子奖章评审委员会授予王戈教授“孔子奖章”大成奖,孔子奖章组织委员会是专司全球孔子奖章评选、颁发、表彰的独立评审机构,成立目的在于通过评选和颁奖活动,打造中外文明互鉴平台,促进国际人文合作交流,进而实现用儒家智慧、中国方案持续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彰显多元文明时代中华软实力。大成奖系孔子奖章最高奖,是孔子奖章组织委员会为致敬在哲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领域取得卓越成就者而专门设立的奖项。(周楷)

来源:中国网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