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

“山东—名校人才直通车”黄河行活动成功举办

2023年03月19日14:07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强知名高校毕业生等青年人才引进力度,3月17日—18日,“山东—名校人才直通车”黄河行活动在西安交通大学、兰州大学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由山东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西安交通大学、兰州大学、东营市委市政府联合举办,精心组织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浪潮集团有限公司、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海洋大学、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等142家重点用人单位参与,提供700多个高质量就业岗位,需求1.1万人。活动过程中,进行了校地领导座谈交流、人才政策宣讲推介、优秀用人单位代表发言等。两校招聘现场共收到毕业生简历4040份,其中博士、硕士简历3110份;经过集中洽谈,达成初步意向1717人,博士、硕士占比超过75%。

为方便用人单位和高校毕业生在线投递简历、面试、沟通交流,线上同步开展2023年春季“百校千企”人才对接活动,共组织山东省科学院、山东科技大学、山东省投融资担保集团、国核示范电站等1300家优秀用人单位参加,提供4500多个高质量就业岗位,需求5万余人。

去年,山东积极发挥黄河流域“龙头”作用,与西安交通大学、兰州大学等沿黄流域11所知名高校成立山东暨黄河流域知名高校人才交流合作联盟,建立“山东—名校人才直通车”引才工作站,合力构建黄河流域“人才长廊”,发挥沿黄高校教育、科研和人才等方面的优势,与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和新时代人才强省战略深度融合,人才净流入态势持续增强。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扩大了“山东—名校人才直通车”品牌影响力,深化了山东与黄河流域知名高校人才交流协作,为吸引知名高校优秀毕业生到山东就业创业,推动青年人才集聚齐鲁提供有力支撑。(范洪艳)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