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

不断提高党员党性修养 威海文登区峰山小学创新丰富党支部主题活动

2023年02月17日16:37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威海市文登区峰山小学党支部不断创新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着力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

微型党课人人讲。党史是一部磅礴伟力的奋斗史,更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峰山小学党支部精心组织以“伟大的奋斗, 从一大到二十大”为主题的党史微课堂活动。每名党员“登上”红船,认领历届党代会宣讲卡,认真研读《中国共产党简史》,从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沂蒙精神到脱贫攻坚精神等,认真领悟历届党代会精神。每名党员不仅是主讲人,更是党史义务宣传员,真正了解党史,才能鉴往知来,才能从灵魂深处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深刻理解教书育人的初心和使命。

新老党员共奋进。为进一步促进青年党员的快速成长,提升青年党员的党性修养及业务素质的提高,实现“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的发展思路。党支部将党员按照党龄、业务专长、专业素养等维度进行分组,颁发结对证书,宣读结对宣言“新能促老,新老携手共奋进;老能带新,结对定能青出蓝”。老党员坚持从思想上先带动、专业上再传授、困难上多帮助三处下功夫,积极发挥好“传帮带”的作用。年轻党员在老党员的指引下紧跟步伐提升党性修养,扎实教学用行动践行教育初心。

抓党建带队建。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青春心向党,冲锋向前的集结号已经吹响。党支部组织党员牵手队员,师生共讲一个红色故事、共唱一首红色歌曲、共诵一首红色诗词等,引领学生迈好入队、入团、入党“人生三部曲”的第一步,以喜闻乐见的方式与他们分享党逐步走向繁荣和富强的百年辉煌,为党和祖国的建设从小埋下希望的种子。(杨华 元烨华)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