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社会法治

从岚山出发,刘刚已踏上延续生命的路程!

2023年02月10日17:03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日照2月10日讯 2月10日上午,在岚山区虎山镇,山东金大建筑安装公司,员工刘刚收拾好简单的行李,一辆银白色轿车停在门前,准备启程。此行目的地是济南,由刘刚正式捐献造血干细胞,系2023年日照市首例捐献。

“一切都已经对接妥当,到那会有工作人员与你们主动联系,有什么需求随时告诉我们,照顾好自己,祝一路顺风。”递上送别的鲜花,副区长赵琳代表岚山区委、区政府,向刘刚送上嘱托和祝福。

山东金大建筑安装公司专程安排一名工作人员驾驶车辆,与刘刚随行。

2012年,刘刚的女儿出世了,他还清楚记得自己成为父亲时有多激动。“看到一个鲜活的生命来到人世,我觉得我应该多做些有意义的事,无论是对孩子还是对社会。”那年,他第一次参与了无偿献血,并从那时起,每年献血两次,已连续坚持10年。

2015年,刘刚在一次无偿献血时从献血车上了解到:医学实践证明,移植造血干细胞是救治白血病患者最理想的方式。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会影响身体健康,更不会减弱捐献者的免疫和造血功能。但对白血病人来说,却是重获生命和健康的希望。留下造血干细胞标本,今后一旦配型成功就可以捐献,救人一命。当时,刘刚毫不犹豫参与了活动。

时间一过就是7年。直到2022年夏天,他接到一个电话,告知有患者与他的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

“接到这个电话我觉得我太幸运了,在众多等待捐献的人中遇到自己的‘有缘人’,用我的造血干细胞挽救一个生命,这是多么好的一件事!”刘刚说。

随后他接连进行了两次检查,最终证实的确符合捐赠要求。他将这个“好消息”第一时间告诉了妻子。但因路途遥远,妻子一时无法赶到刘刚的工作地点岚山,就在电话里告诉他,“不要担心家里,病魔不等人,一定要尽快捐献。”并嘱咐他,“会和孩子一起,去岚山等你回来。”

自开展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活动以来,岚山区共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1680人份,已有5人6例成功捐献。(姚文凤 赵文钰)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加力提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全省加力提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促进工业经济持续回升向好 实现首季“开门红”加快高质量发展 林武讲话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陆治原出席 2月1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在济南召开全省加力提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业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奋勇拼搏、加力提速,促进工业经济持续回升向好,实现首季“开门红”、加快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省委书记林武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省政协主席葛慧君,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杨东奇出席。…
林武带队检查淄博市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并指导淄博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
  林武带队检查淄博市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落实情况并指导淄博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 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统领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根据中央要求和省委统一安排,近日,省委书记林武带队检查淄博市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并于1月29日上午参加指导淄博市委常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统领,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周乃翔到枣庄调研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
  1月29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到枣庄市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业经济运行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两会”部署,提振信心、抢抓机遇,着力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扎实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深化新旧动能转换 聚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1月28日是春节后上班第一天,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凝心聚力、奋勇拼搏,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学习并讲话,周乃翔、葛慧君、陆治原、杨东奇和中心组成员等参加。…
山东:吹响高质量发展新春动员令
  节后上班第一天,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这次集体学习研讨,聚焦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发展信心,体现了省委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吹响了山东高质量发展的新春动员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