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地市>>烟台>>龙口

龙口交警:联合约谈高风险运输企业负责人

2023年02月07日09:26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高风险运输企业源头管理工作,切实做好运输企业监管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2月3日上午,龙口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充分发挥交安委作用,对全市6家高风险运输企业负责人进行了集中约谈。市交通安全办公室、交警大队、交通运输局等相关领导及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约谈中,各高中风险运输企业负责人对交通违法产生的原因和整改情况、企业安全管理的漏洞和不足之处进行剖析,做了表态发言,并表示立即全面落实各项整改措施,规范企业内部管理措施,提高车辆安全运营性能和驾驶员综合素质,做到文明驾驶,减少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

车管民警通报了各企业名下运输车辆发生的超速、疲劳驾驶、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违法未处理等交通违法行为数据量。并就下一步如何做好重点运输企业和车辆源头监管提出要求,要求企业负责人熟练运用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及时了解企业内车辆和驾驶人信息状况,做到对车辆年检情况和违法情况及时处理。

会议要求,一是企业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认真做好企业安全隐患车辆排查工作,限期整改和消除重点车辆及重点驾驶人安全隐患,从源头上实现隐患“清零”;二是要加强安全教育,提升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真正做到交通安全“入耳、入脑、入心”,时刻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不放松;三是要严格落实车辆日常维护、安全检查,对车辆的保险、年检等情况要做到心中有数,确保及时发现并整改客货运车辆安全隐患,确保“病车不出门,隐患不上路”;四是持续采取零容忍态度,加大对违法驾驶人的管理力度,从严查处,绝不手软,坚决维护交通秩序,保障广大群众出行安全。

约谈后,联合督导组对高危风险运输企业进行督导检查,查看企业车辆台账,详细了解车辆管理、驾驶员安全管理等工作的开展情况,重点对当前该企业名下违法未处理的重点车辆及逾期未审验、未换证状态的重点驾驶人情况进行检查,指出了企业安全管理工作存在的不足之处,要求企业立即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通过约谈,企业负责人深刻认识到运输车辆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风险性,大家表示要针对通报中提到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深刻反思,对存在的问题立即进行有效整改,进一步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管理主体职责,及时督促驾驶员消除交通违法记录,确保企业生产安全运营,坚决杜绝重特大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交警大队将继续通过走访、约谈、督促检查等方式,进一步提高运输企业防范风险的能力,为夯实运输企业负责人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筑牢运输企业交通安全管理打下基础。

来源:龙口市委宣传部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加力提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全省加力提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促进工业经济持续回升向好 实现首季“开门红”加快高质量发展 林武讲话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陆治原出席 2月1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在济南召开全省加力提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业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奋勇拼搏、加力提速,促进工业经济持续回升向好,实现首季“开门红”、加快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省委书记林武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省政协主席葛慧君,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杨东奇出席。…
林武带队检查淄博市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并指导淄博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
  林武带队检查淄博市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落实情况并指导淄博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 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统领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根据中央要求和省委统一安排,近日,省委书记林武带队检查淄博市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并于1月29日上午参加指导淄博市委常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统领,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周乃翔到枣庄调研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
  1月29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到枣庄市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业经济运行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两会”部署,提振信心、抢抓机遇,着力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扎实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深化新旧动能转换 聚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1月28日是春节后上班第一天,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凝心聚力、奋勇拼搏,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学习并讲话,周乃翔、葛慧君、陆治原、杨东奇和中心组成员等参加。…
山东:吹响高质量发展新春动员令
  节后上班第一天,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这次集体学习研讨,聚焦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发展信心,体现了省委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吹响了山东高质量发展的新春动员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