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长波短讯

日照市岚山区高兴镇“学习强国”猜灯谜 红红火火闹元宵

2023年02月05日11:10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2月3日,日照市岚山区高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白云村农家书屋组织开展“‘学习强国’猜灯谜 红红火火闹元宵”文明实践活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祥和节日气氛,增添“学习强国”学习“新年味”,与村民一起度过一个学味浓浓的元宵佳节。

一盏盏红彤彤的灯笼及灯谜条悬挂在白云农家书屋,现场弥漫着浓浓的过节气氛,电影中的“杀青”一词是指?哪本书被认为是我国历史上最早的农业科学著作?……在欢乐喜庆的活动现场,一个个灯谜引起了大家浓厚的兴趣,大家纷纷“脑洞大开”,绞尽脑汁思考谜底,现场十分热闹。

“这道题我在学习强国里看到过,这个答案我知道。”村民李燕大姐兴奋地说。据了解,活动设置的灯谜紧紧围绕“学习强国”平台内容开展,涵盖了文学、历史、自然、科技等,既具知识性又有趣味性。

本次活动既增加了大家学习、宣传“学习强国”平台的热情,又让猜灯谜这项传统活动有了历久弥新的生命力。猜中灯谜的群众还可以获得调味品等小礼物作为奖励,大家凭着猜中灯谜的数量纷纷兑换奖品,每个人脸上都喜笑颜开。

志愿者王丽收获满满地表示:“这次猜灯谜活动把老民俗和新热点有机结合了起来,提高了大家的学习积极性,这个创意非常好!很多灯谜上的知识点,我现在看过后也是过目不忘呢!” (郑丽红)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加力提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全省加力提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促进工业经济持续回升向好 实现首季“开门红”加快高质量发展 林武讲话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陆治原出席 2月1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在济南召开全省加力提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业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奋勇拼搏、加力提速,促进工业经济持续回升向好,实现首季“开门红”、加快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省委书记林武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省政协主席葛慧君,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杨东奇出席。…
林武带队检查淄博市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并指导淄博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
  林武带队检查淄博市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落实情况并指导淄博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 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统领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根据中央要求和省委统一安排,近日,省委书记林武带队检查淄博市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并于1月29日上午参加指导淄博市委常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统领,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周乃翔到枣庄调研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
  1月29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到枣庄市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业经济运行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两会”部署,提振信心、抢抓机遇,着力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扎实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深化新旧动能转换 聚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1月28日是春节后上班第一天,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凝心聚力、奋勇拼搏,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学习并讲话,周乃翔、葛慧君、陆治原、杨东奇和中心组成员等参加。…
山东:吹响高质量发展新春动员令
  节后上班第一天,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这次集体学习研讨,聚焦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发展信心,体现了省委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吹响了山东高质量发展的新春动员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