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地市>>烟台>>龙口

山东好人杨玉玺:诚信长远计,换来好口碑

---记龙口市东海油墨有限公司负责人

2023年02月02日11:21 |
小字号

杨玉玺,男,1988年8月出生,龙口市东海油墨有限公司总经理,曾获龙口市道德模范、烟台好人等荣誉称号。生产经营过程中,杨玉玺对客户诚实守信,尽管原材料涨价,依然坚持履行合同不提价;原封返回客户因失误转账近30万元货款;善意退还供货商5万元货款。同时,他将员工视为家人,对社会关爱有加。目前,杨玉玺带领公司发展成为山东省内油墨行业规模最大、首个获得工业产品安全生产许可证,并被评为2022 年龙口市首批诚信企业。

新冠疫情出现以来,在将近三年的时间里,杨玉玺公司所使用的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造成产品成品明显上升,可是合同在疫情前已经签了,怎么处理?杨玉玺带头决定,即便赔本也不能违约,“因为一个企业想要长久发展,诚信是第一要素”。

就这样,杨玉玺顶着成本和工人工资上涨等压力,完成了一笔又一笔订单,就连客户都佩服他的勇气。

“其实原材料上涨后,我们也提着一颗心,生怕接到他的电话说涨价,或者说延迟发货。”2021年的客户张义田说,“可玉玺除了沟通工作,从没提过涨价的事儿,到最后不仅按时发了货,而且质量也非常好,每一个指标都高于常规标准。”

在供货商姜宝超看来,杨玉玺是一个80后,别看岁数不大,干事业绝对是一把好手,大环境这么难,和他合作这么多年,从不拖欠供货商货款,在业界口碑很好,都爱和他做生意。

诚信对待客户,东海油墨做到了“家”。2022年1月份,公司财务人员发现,一个客户转错了账,本来金额为31000元,竟转了310000元。接到财务人员的汇报后,杨玉玺没有打哏,当即让财务人员通知客户,将多余的款退回。与东海油墨合作三四年,这个客户更加对其信任。除了感谢,更是将今年的大部分订单放到了东油海墨。

还有一个与东海油墨合作20多年的供应商对杨玉玺非常信任。2021年3月,他向杨玉玺发去5万元货款,账期2个月。后来,这家公司不干了,老板竟把货款的事儿忘得一干二净。杨玉玺在年底发现账目对不上,反复核查,找到了原因。于是,杨玉玺主动联系这个供应商结了款项。他说:“毕竟不是我们的款,就是对方不提,我们也不会装自己兜里。”东海油墨在行业内、在供应商心目中的信誉度“杠杠的”。30多年来,东海油墨没有出现一起法律纠纷,没有欠薪欠款情况,2022 年被评为龙口市首批诚信企业。

对员工,他关爱有加。杨玉玺在疫情期间不仅不裁员,反而给员工涨工资,他说“疫情之下,企业不容易,员工更不容易,很多地方都在裁员,我不能裁,裁了你让他们干什么去?一家老少等着吃饭呢,既然成了‘一家人’,咱就得为员工负责,为员工的家庭负责。”对社会,他倾情付出。他资助近10名困难女童上学10多年,多次参加爱心捐款;2021年7月河南涝灾捐款捐物,倾尽库存送消毒原液到防疫一线;向淳于村老人乐队捐赠乐器和生活用品,向5处街道和养老院常年捐赠消毒用品和生活用品。

来源:龙口市委宣传部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加力提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全省加力提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促进工业经济持续回升向好 实现首季“开门红”加快高质量发展 林武讲话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陆治原出席 2月1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在济南召开全省加力提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业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奋勇拼搏、加力提速,促进工业经济持续回升向好,实现首季“开门红”、加快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省委书记林武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省政协主席葛慧君,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杨东奇出席。…
林武带队检查淄博市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并指导淄博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
  林武带队检查淄博市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落实情况并指导淄博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 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统领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根据中央要求和省委统一安排,近日,省委书记林武带队检查淄博市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并于1月29日上午参加指导淄博市委常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统领,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周乃翔到枣庄调研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
  1月29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到枣庄市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业经济运行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两会”部署,提振信心、抢抓机遇,着力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扎实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深化新旧动能转换 聚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1月28日是春节后上班第一天,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凝心聚力、奋勇拼搏,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学习并讲话,周乃翔、葛慧君、陆治原、杨东奇和中心组成员等参加。…
山东:吹响高质量发展新春动员令
  节后上班第一天,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这次集体学习研讨,聚焦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发展信心,体现了省委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吹响了山东高质量发展的新春动员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