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专题>>山东消防总队

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2023年02月02日10:24 |
小字号

2月1日,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党委扩大会议在济南召开,总结回顾去年全省消防救援工作和队伍建设情况,分析消防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副省长周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全省消防救援队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全面打好“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官战,不断优化消防监督、执勤备战、服务民生等举措,应急保障体系日趋完善,实战打赢能力不断提升。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国家消防救援局组建运行的初始之年,也是山东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起步之年。全省消防救援队伍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为引领,坚持纪律部队建设标准,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用好各级安委会、消安委议事平台,全面深化“消防安全检查日”机制,聚焦化工企业、高层建筑、大型商业综合体、仓储物流等场所,督促加强消防安全自查评估,强化消防设施配备管理,定期组织消防培训演练,强化宣传培训,以高水平消防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从执勤、调度、训练、保障等关键环节入手,着力抓好高层建筑、地下空间等典型火灾扑救,以及地震、洪涝自然灾害处置,建强专业化队伍,加强实战化训练,配强现代化装备,把准备工作严在平常、抓在日常,确保大战时发挥大作用,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得上、打得赢。

会上,还宣读了2022年度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通报,并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颁奖。

来源:山东消防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加力提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全省加力提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促进工业经济持续回升向好 实现首季“开门红”加快高质量发展 林武讲话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陆治原出席 2月1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在济南召开全省加力提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业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奋勇拼搏、加力提速,促进工业经济持续回升向好,实现首季“开门红”、加快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省委书记林武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省政协主席葛慧君,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杨东奇出席。…
林武带队检查淄博市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并指导淄博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
  林武带队检查淄博市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落实情况并指导淄博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 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统领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根据中央要求和省委统一安排,近日,省委书记林武带队检查淄博市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并于1月29日上午参加指导淄博市委常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统领,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周乃翔到枣庄调研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
  1月29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到枣庄市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业经济运行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两会”部署,提振信心、抢抓机遇,着力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扎实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深化新旧动能转换 聚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1月28日是春节后上班第一天,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凝心聚力、奋勇拼搏,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学习并讲话,周乃翔、葛慧君、陆治原、杨东奇和中心组成员等参加。…
山东:吹响高质量发展新春动员令
  节后上班第一天,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这次集体学习研讨,聚焦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发展信心,体现了省委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吹响了山东高质量发展的新春动员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