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人民日报看山东

新春走基层 | 人民日报点赞​国铁济南局:创新服务暖人心

本报记者 肖家鑫
2023年01月24日07:5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国铁济南局——

创新服务暖人心

本报记者 肖家鑫

大年三十,下午6点多,山东潍坊北站,职工滕晓菲虽然不值班,却依然来到候车大厅。一是带着水饺陪陪正在值班的丈夫杨延军,二是看看有没有能帮忙的。

今年是国家优化调整防疫政策后的首个春运,作为济青、潍莱、潍烟高速铁路交会的枢纽——潍坊北站迎来了客流高峰,春运期间预计发送旅客16万人次左右。为了给旅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潍坊北站创新推出了“暖心餐桌”“管家式一站服务”等多项举措。

候车大厅里,旅客熙熙攘攘,工作人员忙碌不停,茶水间外侧设立的“暖心餐桌”,方便了很多旅客就餐。

“旅客同志们,旅客同志们……”前方响起了检票广播声,是杨延军拿着小喇叭,站在检票口,提醒旅客检票进站。

听说杨延军一会要去照顾重点旅客,滕晓菲立刻换上工装把这个活接了过来。春运开始后,针对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增多的情况,潍坊北站推出了“管家式一站服务”,重点旅客只要提前打来电话,告知身体情况、到站时间、乘坐车次,车站就会指定专人引导进站,提供查验车票、安检、专区候车等“管家式一站服务”。

赶在春运前,国铁济南局还完成了母婴候车室、商旅通道等硬件设施的改造升级,对客运引导标识重新设计、规范、改造,为旅客提供更加贴心细致的服务。


《 人民日报 》( 2023年01月24日 02 版)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中共山东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举行
  中共山东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举行 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 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林武讲话 周乃翔葛慧君陆治原出席 1月19日,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济南举行。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以及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总结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步任务。…
山东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1月18日上午,山东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济南胜利闭幕。卢鹏摄 人民网济南1月18日电(张代生)1月18日上午,山东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济南胜利闭幕。…
山东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 共收到代表议案40件、建议873件
  人民网济南1月18日电(张代生)1月18日,山东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举行。发布会上,山东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副秘书长、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刘治敏介绍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取得的成果、代表提出议案建议情况。…
林武当选山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周乃翔当选山东省省长
  山东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1月18日选举林武为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东奇、孙立成、王随莲(女)、王良、范华平、王艺华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选举周乃翔为省长,曾赞荣、范波、宋军继、周立伟、陈平、李伟、邓云锋、王桂英(女)为副省长;选举夏红民为省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霍敏为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研究促进消费回暖复苏等事项 省委常委会1月16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李希同志作的工作报告,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关于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工作报告有关情况的汇报,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