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济南民生

@济南参保人,1月1日起医保门诊定点可以变更啦

2022年12月30日15:37 |
小字号

为方便参保群众,济南市将居民医保参保人普通门诊统筹定点变更期调整为2023年1月1日至31日。期间,济南市居民医保参保人可直接到新选择的医保定点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或乡镇卫生院办理变更手续,变更后即时生效。有变更需求的参保人应先变更再就医,1月份已经在原定点发生了门诊统筹费用的参保人将无法办理定点变更登记。

其他类型门诊待遇定点变更方式

职工医保和居民医保门诊慢特病及职工医保普通门诊统筹不再设立集中变更期。

职工和居民医保门诊慢特病:享受门诊慢特病待遇的参保人可任选时间变更1次定点门诊医疗机构。有变更需求的参保人可直接到新选择的定点医疗机构办理变更登记,登记完成后即时享受待遇。

职工医保门诊统筹:职工医保参保人无需变更普通门诊统筹定点门诊医疗机构,将按就诊顺序,默认2023年就医的前四家医保定点门诊医疗机构作为门诊统筹待遇定点。

门诊慢特病定点怎么选?

享受职工医保和居民医保门诊慢特病待遇的参保人在一个医疗年度内原则上只能选择一家定点医疗机构进行诊疗。如有恶性肿瘤的治疗、慢性肾衰竭(尿毒症期)的透析治疗、器官移植患者的抗排异治疗、精神障碍、慢性病毒性肝炎、肝硬化、结核病病种的,可选择定点医疗机构诊疗相应病种,每个病种对应的医疗机构不超过一家,参保人同时患有其他门诊慢特病的,可再选择一家定点医疗机构诊疗。

居民医保门诊统筹定点怎么选?

居民医保参保人每个医疗年度可以选择1个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或乡镇卫生院作为门诊统筹定点医疗机构。

职工医保门诊统筹定点怎么选?

职工医保普通门诊统筹参保人每个医疗年度可选择 4 家普通门诊统筹定点医疗机构作为本人普通门诊定点,每个医疗年度根据就诊顺序确认。此外,还有28家专科门诊医疗机构可直接享受门诊统筹待遇,无需定点且不受定点数量限制。

来源:济南市医疗保障局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
  山东省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 陈希宣布中央决定 李干杰主持并讲话 林武周乃翔讲话 中央决定:李干杰同志不再兼任山东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林武同志任山东省委委员、常委、书记 12月29日,山东省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 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出席会议并宣布中央决定:李干杰同志不再兼任山东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林武同志任山东省委委员、常委、书记。…
林武同志任山东省委委员、常委、书记
  新华社北京12月29日电 日前,中共中央决定:李干杰同志不再兼任山东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林武同志任山东省委委员、常委、书记,不再担任山西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蓝佛安同志任山西省委书记。…
山东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山东省2022年度 市委书记和省直有关工委(党委)书记 全面从严治党述责述廉和抓基层党建工作 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李干杰主持并讲话 周乃翔陆治原出席 12月24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山东省2022年度市委书记和省直有关工委(党委)书记全面从严治党述责述廉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出席,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山东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
  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 李干杰周乃翔讲话 葛慧君陆治原出席 12月23日至24日,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今年全省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明年经济工作任务。…
【权威发布】江成同志任山东省委常委
  日前,中共中央批准:江成同志任山东省委常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