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本网特别关注

步梯房老人难就医 山东东营消防员甘愿为“人梯”

2022年12月30日13:19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东营12月30日电(刘祺)狭窄的楼道里,身穿白色防护服的消防员艰难转身却不忘紧紧护住老人,一步步倒退着下楼……近日,山东东营消防连续接到老人因病无法下楼的求助。消防员迅速到场,做好防护的同时协助120及时将发病老人安全转移至楼下,由急救车送往医院治疗。

老人因病无法下楼,等待救援。视频截图

老人因病无法下楼,等待救援。视频截图

“您好,这里是东营119……”12月22日20时23分,东营市东营区消防接到报警称一名78岁老人有发热、哮喘等症状急需送往医院。

消防员佩戴好防护装备立即赶赴现场。据了解,老人住在四楼,所在的老旧小区没有电梯,看似困难重重。“我们把绳子捆在您身上,抬您下楼。”说罢,消防员们便用绳索担架固定好老人,合力抬起往楼下转移。

楼道狭窄,三位身穿白色防护服的消防员艰难转身却不忘护住老人,一步步倒退着下楼,一步步稳稳落地,经过10分钟的救援,成功将老人运送到楼下,安全送往医院。

“太感谢你们了,小伙子。”看到消防员的一举一动,老人的眼泪掉了下来,不住地向消防员道谢。“您别客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消防员回应道。

消防员化身“人梯” 护送老人下楼。视频截图

消防员化身“人梯” 护送老人下楼。视频截图

12月27日09时39分,东营市东营区黄河路消防救援站接到警情称:一老人感染新冠导致高血压加重,需到医院救治。但因腰部受伤,住在四楼没有电梯,愁坏了家里人。

10分钟后,救援人员抵达现场,麻利地将老人用绳索安全固定在轮椅上,反复检查后将棉被给老人盖上保暖。四层楼,身穿白色防护服的消防员一步一步地将老人抬了下去,每一步都走得稳稳当当又小心翼翼。5分钟后,老人安全下楼,一家人顺利出发前往医院。

消防员将老人安全转移至楼下,送往医院治疗。视频截图

消防员将老人安全转移至楼下,送往医院治疗。视频截图

据了解,面对当前形势,东营区消防救援队伍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制定AB角动态方案,实行24小时全天候驻守执勤,时刻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全力做好灭火救援处置和增援工作。截至目前,该大队出动车辆130车次,人员204人次,开展消杀工作30余次,累计消杀面积2万余平方米,搬运防疫物资2余吨。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
  山东省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 陈希宣布中央决定 李干杰主持并讲话 林武周乃翔讲话 中央决定:李干杰同志不再兼任山东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林武同志任山东省委委员、常委、书记 12月29日,山东省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 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出席会议并宣布中央决定:李干杰同志不再兼任山东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林武同志任山东省委委员、常委、书记。…
林武同志任山东省委委员、常委、书记
  新华社北京12月29日电 日前,中共中央决定:李干杰同志不再兼任山东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林武同志任山东省委委员、常委、书记,不再担任山西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蓝佛安同志任山西省委书记。…
山东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山东省2022年度 市委书记和省直有关工委(党委)书记 全面从严治党述责述廉和抓基层党建工作 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李干杰主持并讲话 周乃翔陆治原出席 12月24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山东省2022年度市委书记和省直有关工委(党委)书记全面从严治党述责述廉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出席,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山东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
  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 李干杰周乃翔讲话 葛慧君陆治原出席 12月23日至24日,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今年全省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明年经济工作任务。…
【权威发布】江成同志任山东省委常委
  日前,中共中央批准:江成同志任山东省委常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