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文化教育

山东一市教育局发布最新通知:各学段各年级本学期不再安排期末考试

2022年12月27日08:55 | 来源:大众网
小字号

寒假临近,今年期末考试还考不考?近日,期末考试一度成为热议话题。12月26日,淄博市教育局发布的一则关于做好期末教学工作的通知引起全省家长关注。记者注意到,这份通知中提到,各学段各年级本学期不再安排期末考试。

“各学段各年级本学期不再安排期末考试,学校可给学生提供一套期末自测题和参考答案,供学生线下自测,以便学生了解、分析本学期学习情况,为寒假安排复习、预习计划提供参考。”淄博一名小学家长李先生告诉记者,26日下午,很多家长都看到了这份教育局的通知,有很多家长赞成特殊时期不考试,但也有部分家长认为考试应该继续进行。

“从12月26日起,已完成教学任务、师生因病请假人数较多的学校,可安排学生进行自主复习,教师在线进行答疑指导,原则上不再安排在线复习课,确有在线授课需求的,可进行录课,推送给学生自学。”记者注意到,在通知中,淄博市教育局提到,这份通知是根据当前学生居家线上学习实际情况而发布。

这次考试不考了,开学后还要补考吗?针对很多家长的疑问。淄博市教育局表示,下学期开学后,高一、高二年级将安排一次补测。各普通高中学校在补测后要迅速完成阅卷和综合素质评价“学业水平”相应模块的学分上传、审核等工作,综合素质评价其他模块填报,原则上应于下学期开学前完成。义务段学校是否安排补测,由各区县自主确定。

值得关注的是,淄博市教育局要求,当地各学校组织骨干教师,通过线上形式,进行一次假期学习方法指导,主要指导学生利用假期时间对上学期学习查缺补漏。鼓励有条件的学校组织教师志愿者,寒假期间为学生提供线上答疑服务,但不得变相进行线上集体授课,不得强制学生参加。

对于假期作业,淄博市教育局要求,各学校要进一步对假期作业设计进行优化,切实精简作业量,为学生自主复习留出充足时间。原则上各学校不得安排学科预习作业。高三年级复习备考工作,由各高中学校按照实际情况和相关规定自主安排。(陈洋洋)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山东省2022年度 市委书记和省直有关工委(党委)书记 全面从严治党述责述廉和抓基层党建工作 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李干杰主持并讲话 周乃翔陆治原出席 12月24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山东省2022年度市委书记和省直有关工委(党委)书记全面从严治党述责述廉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出席,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山东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
  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 李干杰周乃翔讲话 葛慧君陆治原出席 12月23日至24日,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今年全省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明年经济工作任务。…
【权威发布】江成同志任山东省委常委
  日前,中共中央批准:江成同志任山东省委常委。…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2023年经济工作等事项 12月22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第二阶段高级别会议开幕式上的致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山东省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李干杰黄晓薇讲话 周乃翔葛慧君出席 12月21日上午,山东省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济南开幕。 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妇联党组书记黄晓薇视频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出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