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

濮新高速公路菏泽段正式通车运营

2022年12月25日12:10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菏泽12月25日电 12月25日,濮阳至阳新高速公路菏泽段正式通车运营,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超过7900公里,这是山东省今年建成通车的第7条高速公路。濮新高速公路菏泽段由中铁(上海)投资集团投资建设、中铁二院设计、中铁十局等单位施工,历时30个月。

据设计单位中铁二院项目负责人介绍,濮阳至阳新高速公路菏泽段位于菏泽市西部地区,起于山东省菏泽市鄄城县临濮镇东高寨东南(与濮阳至阳新高速公路濮阳段终点顺接),路线整体走向由北向南,总长度66.896km。沿途设有互通式立交6处(其中枢纽互通2处),服务区2处,匝道收费站4处,路线终点位于曹县魏湾镇西南吕庄村鲁豫省界附近,与濮阳至阳新高速公路的商丘段相接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20km/h,整体式路基宽度27m。

濮阳至阳新高速公路菏泽段是山东省年内保开通项目,建成后将与台辉高速公路、菏东高速公路共同构成区域高速公路网主骨架,与多条国家和省高速公路相交叉,形成豫鲁皖鄂的又一省际南北大通道。本项目的实施对完善全省骨架路网结构布局,发挥路网的整体效益,促进煤炭资源开发和利用,加快菏泽“四大基地”建设和“一大产业”发展,促进菏泽成为鲁苏豫皖四省交界地区科学发展高地,改善鲁西南地区交通出行条件,适应区域交通量增长,缓解交通压力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胡所朋)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
  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 李干杰周乃翔讲话 葛慧君陆治原出席 12月23日至24日,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今年全省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明年经济工作任务。…
【权威发布】江成同志任山东省委常委
  日前,中共中央批准:江成同志任山东省委常委。…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2023年经济工作等事项 12月22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第二阶段高级别会议开幕式上的致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山东省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李干杰黄晓薇讲话 周乃翔葛慧君出席 12月21日上午,山东省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济南开幕。 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妇联党组书记黄晓薇视频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出席。…
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12月19日下午,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李克强总理、李强同志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二十大后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我们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真抓实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