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长波短讯

进出口银行山东省分行助力迎峰度冬电力保供发挥金融“压舱石”作用

2022年12月23日09:33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近期,中国进出口银行山东省分行向华电莱州发电有限公司投放多笔煤炭高效清洁利用再贷款信贷资金,用于满足企业采购冬季保供电煤需求,助力中央电力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华电莱州发电有限公司为中国华电集团山东区域内核心子公司之一,企业目前已建成集火电、港口、风电、光伏、供热于一体的多能互补能源基地。其中火电两期4台百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为省内技术最先进的统调电厂。企业自投产至今,先后荣获国优金奖、“中国美丽电厂”等荣誉称号。

今年以来,受国际能源形势、气候和疫情影响,电煤价格持续高位运行,我国重点区域电力电量存在“双缺口”,迎峰度冬能源保供形势复杂严峻,面临较大挑战。近期在国家发改委、人民银行统一调度下,选定七家金融机构为各级电力企业冬季采购电煤提供保供稳价低成本再贷款资金支持。为响应国家号召,进出口银行山东省分行积极对接企业的融资需求,以最快的速度为企业办理各项审贷手续,成为华电集团山东系统内第一家为其下属电厂提供适用再贷款政策信贷资金的金融机构,有效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关键时刻、重要节点再为保障国计民生起到了政策性银行金融“压舱石”作用。

下一步,进出口银行山东省分行将继续以国家政策为导向,聚焦重点骨干领域,优化资源配置,为助力实体经济稳健运行提供坚实的政策性金融支撑。(李东梅)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2023年经济工作等事项 12月22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第二阶段高级别会议开幕式上的致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山东省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李干杰黄晓薇讲话 周乃翔葛慧君出席 12月21日上午,山东省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济南开幕。 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妇联党组书记黄晓薇视频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出席。…
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12月19日下午,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李克强总理、李强同志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二十大后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我们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真抓实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山东省委常委会议军会议召开 坚决扛牢党管武装政治责任 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
  省委常委会议军会议召开 坚决扛牢党管武装政治责任 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 12月14日上午,省委常委会议军会议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围绕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总结工作、研究措施,奋力开创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告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书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告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书 今天(12月2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党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事委员会告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书,沉痛悼念江泽民同志。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