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生态环保

黄河山东段出现本年度首次封河,较常年偏早13天

2022年12月21日09:04 |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小字号

  12月20日,记者从山东黄河河务局了解到,受近期强冷天气影响,黄河山东段于20日出现本年度首次封河,位于东营市河口区清八浮桥附近,长度1.3千米,首封日期较常年(1971—2020年均值为1月2日)偏早13天。同时,黄河山东段滨州惠民白龙湾险工以下河段出现流凌,流凌长度189.3千米,较昨日减少34.55千米。

  本年度凌汛期,黄河山东段东营利津宫家险工以下河段于12月16日首次出现流凌,受持续低温影响,流凌段不断发展,12月18日,济南章丘胡家岸险工以下河段流凌长度达255千米,12月20日清八浮桥附近出现封河。

  山东黄河河务局强化防凌部署,多次召开防凌会商会,周密会商研判防凌形势,压实全过程防凌责任;密切关注天气、水情、凌情,做好防凌24小时值班值守,时刻绷紧防凌安全弦;充分发挥视频监控、无人机、远程会商“三个全覆盖”在冰凌观测中的效能,实现人工实地观测、视频监控全视角巡查、冰凌监测分析系统自动监测全方位立体化凌情观测,确保凌情数据及时有效传达;加强涉河项目监督与管理,督促相关浮桥运营管理单位按规定及时拆除浮桥、落实度凌措施;加强引黄涵闸管理与维护,做好应急分水准备,督促改建引黄涵闸预筹应急措施;加强引水控制,严格按照用水计划引水,确保河道流量保持基本稳定。

  下一步,山东黄河河务局将继续密切关注凌情发展变化,加强防凌值班值守,强化工程巡查,做好凌情观测,确保黄河防凌安全。(方垒 通讯员 曹玉鑫 张睿)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12月19日下午,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李克强总理、李强同志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二十大后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我们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真抓实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山东省委常委会议军会议召开 坚决扛牢党管武装政治责任 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
  省委常委会议军会议召开 坚决扛牢党管武装政治责任 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 12月14日上午,省委常委会议军会议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围绕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总结工作、研究措施,奋力开创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告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书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告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书 今天(12月2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党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事委员会告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书,沉痛悼念江泽民同志。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周乃翔主持召开当前经济形势调度会议
  今天(12月2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召开当前经济形势调度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分析研判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当前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努力交出全年最好成绩单。 周乃翔指出,全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聚力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经济总体保持稳中向好、进中提质的良好态势。…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 研究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 11月25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