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

济南魔术师张云峰入选“全国魔术领军人才培养计划”

2022年12月16日14:06 |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原标题:济南魔术师张云峰入选“全国魔术领军人才培养计划”

12月14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公布2022—2023年度“全国魔术领军人才培养计划”入选人员名单的通知》,济南市杂技团青年魔术师张云峰位列其中。

2022—2023年度“全国魔术领军人才培养计划”遴选工作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本次全国遴选的20名优秀学员将进行集中培训,届时将邀请著名魔术艺术家、资深导演和制作人以及相关专家,围绕魔术创作与表演两个主题,指导学员明确创作理念,把握创作规律,提高表演技巧,提升节目制作能力和艺术水平。文化和旅游部还将通过全国杂技展演等平台,对学员创作的优秀作品进行宣传推广。

本次入选的优秀青年魔术师张云峰,1986年出生于魔术世家,是中国北派传统戏法“韩家门”第五代传人,自幼随父学习,至今已有20余载,2015年评为济南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并先后荣获第五届山东省泰山文艺奖,山东省杂技魔术大赛一等奖、山东魔术大赛理论组一等奖等诸多奖项。张云峰现任山东省杂技艺术家协会主席团委员、山东省青年表演艺术家协会副会长、山东省魔术艺术委员会主任,目前就职于济南市杂技团。期间,张云峰以高超的魔术技艺获得国家、省市有关部门认可,多次随团出访表演。2015年随国务院侨办出访美国,2017年随原文化部出访坦桑尼亚、赤道几内亚,2018年随山东省侨务办公室出访德国、捷克、匈牙利,2019年随山东省文化馆出访塞尔维亚等。张云峰用非凡技艺向世界展现了齐鲁风韵和泉城文化,为促进中外文化友好交流贡献了“济南力量”。此外,张云峰尤其擅长近景魔术,也从事舞台魔术表演,原创魔术脱口秀《谈笑“峰”声》已公演100余场,曾先后登上2019年山东卫视春节联欢晚会、2022年山东卫视元宵晚会等。

近年来,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高度重视文化艺术人才的培养扶持,倾力打造高质量的文艺人才队伍,先后实施了“济南市文化艺术优秀人才百人行动”、“泉荷奖”品牌系列赛事以及“金秋襄盛会戏苑绽芳华”喜迎党的二十大济南市优秀剧目展演等诸多引才育才项目,以优质的文化资源和服务质量吸引人才落地,为人才发展提供了广阔舞台和无限发展前景。下一步,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将继续贯彻落实济南市人才政策“双30条”有关要求,加大引才育才力度,为推动济南市文艺人才和文艺事业的蓬勃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石晓丹)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议军会议召开 坚决扛牢党管武装政治责任 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
  省委常委会议军会议召开 坚决扛牢党管武装政治责任 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 12月14日上午,省委常委会议军会议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围绕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总结工作、研究措施,奋力开创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告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书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告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书 今天(12月2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党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事委员会告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书,沉痛悼念江泽民同志。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周乃翔主持召开当前经济形势调度会议
  今天(12月2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召开当前经济形势调度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分析研判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当前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努力交出全年最好成绩单。 周乃翔指出,全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聚力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经济总体保持稳中向好、进中提质的良好态势。…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 研究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 11月25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采取更为坚决果断措施 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
  李干杰在济南聊城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采取更为坚决果断措施 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 11月22日,省委书记李干杰到济南市、聊城市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当前抗疫斗争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持以快制快,采取更为坚决果断措施,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 李干杰来到济南市历下区舜兴东方小区,认真听取高风险区管控情况汇报;在冠县疫情防控社区治理联动指挥中心,通过雪亮工程网格化平台了解重点区域管控情况;在济南市历城区泉城驿站集中隔离点、冠县冠芝国际酒店集中隔离点,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了解隔离点管理使用情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