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要闻

谱写宣传新篇章,山东交警显担当

2022年12月10日10:32 | 来源:大众网
小字号

原标题:海报时评丨谱写宣传新篇章,山东交警显担当

12月9日,山东省交通安全宣传“亮屏”行动启动,与之同步,山东交警新媒体直播平台也正式上线。多点发力,同频共振。这是山东交警落实让正能量有大流量,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的具体实践,也是山东交警与时俱进,加大宣传力度、丰富宣传方式、强化宣传效果,让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的有益探索,彰显了山东交警的责任担当,体现出山东交警人勇于探索、永不止步的精神风貌。

山东是经济大省、人口大省、交通大省,全省户籍和常住人口双过亿,拥有约7500公里高速公路,7万公里农村公路,公路通车总里程达28.8万公里,机动车保有量突破3400万辆。庞大数据的背后,是守护全省交通安全的责任重如泰山,是交通安全已经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想方设法将交通安全的知识送入“寻常百姓家”,送进亿万人的心中,是新时代的山东交通人不容回避且必须回答好的“时代课题”。

通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亮屏”行动,全省16市大屏小屏共同播放交通安全知识、开展交通安全教育,真正打造了全时空、全流域的交通安全宣传新模式,让交通安全教育春风化雨般深入到人们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点点滴滴中。与“亮屏”行动相得益彰,山东交警新媒体直播平台将通过创意短片、情景剧、脱口秀等形式,让人民群众在欢乐中接受交通安全知识、理念和文化,实现直播平台“网上察民意、网下解民忧”的线上线下联动。除此之外,平台主播还将深入现场和一线,展现广大干警执勤执法的实景实态,挖掘广大干警的身边事、感人情。可以预见,这不仅是一个直播平台,更是一座警民沟通的“连心桥”。随着平台上线、推广,必将在全省掀起向上向善、自觉自发的全民交通安全文化新风尚。

交通安全无小事,推动交通安全,点滴进步乘以亿万行人,就是显著成就。不管是“亮屏”行动,还是直播平台,普及交通安全知识都是最重要的落脚点,其对于交通安全的推动都将会是长远的。今天,作为“亮屏”行动启动和直播平台上线的见证者,看到我们有了更丰富的渠道、更活跃的平台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既深感高兴,也深受启发。普及交通安全知识,践行文明出行理念,不仅是交通部门的责任,也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星星之光,聚在一起,就是万丈光芒。更多你我他,与山东交通一起行动起来吧,让文明之光、安全之光闪耀在齐鲁大地的每一条道路上。(朱延鲁)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告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书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告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书 今天(12月2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党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事委员会告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书,沉痛悼念江泽民同志。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周乃翔主持召开当前经济形势调度会议
  今天(12月2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召开当前经济形势调度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分析研判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当前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努力交出全年最好成绩单。 周乃翔指出,全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聚力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经济总体保持稳中向好、进中提质的良好态势。…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 研究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 11月25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采取更为坚决果断措施 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
  李干杰在济南聊城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采取更为坚决果断措施 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 11月22日,省委书记李干杰到济南市、聊城市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当前抗疫斗争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持以快制快,采取更为坚决果断措施,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 李干杰来到济南市历下区舜兴东方小区,认真听取高风险区管控情况汇报;在冠县疫情防控社区治理联动指挥中心,通过雪亮工程网格化平台了解重点区域管控情况;在济南市历城区泉城驿站集中隔离点、冠县冠芝国际酒店集中隔离点,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了解隔离点管理使用情况。…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审议《山东省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 11月18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同美国总统拜登会晤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向“杂交水稻援外与世界粮食安全”国际论坛发表的书面致辞、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的书面演讲,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