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本网特别关注

让更多“千里马”在齐鲁大地竞相驰骋

第二届山东人才创新发展大会暨第十二届中国·山东海内外高端人才交流项目洽谈会举行

2022年11月21日15:31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济南11月21日电(谈媛)21日上午,第二届山东人才创新发展大会暨第十二届中国·山东海内外高端人才交流项目洽谈会在山东大厦举行,会议主题为“智汇齐鲁 创赢未来”。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大会。

第二届山东人才创新发展大会暨第十二届中国·山东海内外高端人才交流项目洽谈会现场。人民网谈媛 摄

第二届山东人才创新发展大会暨第十二届中国·山东海内外高端人才交流项目洽谈会现场。人民网谈媛 摄

省委书记李干杰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山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大力实施科教强鲁人才兴鲁战略,人才工作呈现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生动局面。面向未来,山东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聚力打造人才创新发展新高地,以人才链为总牵引,优化教育链、激活创新链、服务产业链,持续打造人才各展其能的广阔舞台,持续培植人才竞相成长的丰厚沃土,持续完善人才脱颖而出的激励机制,持续营造人才安心立业的最优生态,让更多“千里马”在齐鲁大地竞相驰骋。

中国工程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晓红在讲话中表示,新时代的山东,人才集聚高地正加速形成,“人才成就山东,山东成就人才”蔚然成风。中国工程院与山东省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双方合作不断走深走实。中国工程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助力山东打造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战略支点、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的重要增长极和国际人才大循环的重要枢纽,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智慧力量。

会上,省领导分别为“齐鲁杰出人才奖”、齐鲁友谊奖、山东省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奖、“创业齐鲁·共赢未来”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获奖者代表颁奖。“齐鲁杰出人才奖”获奖者吴立新、房健民发表了获奖感言。

大会发布了《2022年山东省人才发展研究报告》,举行了引进院士项目和人才签约仪式,各平行会场举办了系列专场高端论坛活动。会后,与会嘉宾参观了“人才引育创新”成果展。

重点人才签约环节。人民网谈媛 摄

重点人才签约环节。人民网谈媛 摄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钟志华、邓秀新,省及济南市、青岛市领导王宇燕、张海波、凌文、于海田、赵豪志,专家学者、高层次人才代表和有关方面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各市设分会场。

山东人才创新发展大会暨中国·山东海内外高端人才交流项目洽谈会是省委、省政府重点打造的高端人才活动品牌。本届活动自6月24日启动以来,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省举办了180场人才、项目对接交流活动,吸引了935万人次参与,256位院士来鲁建立合作关系,引进国家级、省级高层次人才1418人,引进高层次人才及其关键技术项目4029个,产生经济效益约1453亿元,在人才引进、项目对接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全面、立体地展示了山东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审议《山东省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 11月18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同美国总统拜登会晤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向“杂交水稻援外与世界粮食安全”国际论坛发表的书面致辞、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的书面演讲,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贡献青春力量
  李干杰在中国海洋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贡献青春力量 陆治原出席 11月17日上午,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中国海洋大学,面向学校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出席。…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李干杰在青岛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陆治原参加 11月17日下午,省委书记李干杰到青岛市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陪同调研。…
山东省领导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举办
  11月2日至13日,省委接续举办两期山东省领导干部学习班,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山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学习班在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东校区、省社会主义学院、省干部学院、济南市委党校(济南行政学院)同时举办。…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 11月11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