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要闻

这就是山东|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18日09:17 |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小字号

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二十大精神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连日来,省领导张江汀、孙立成、王良、孙述涛为所在机关、有关党支部和相关领域的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江汀到省人大民侨外委办公室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要从新时代十年的战略性举措、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中,深刻领悟伟大变革背后的力量和动能,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准确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所提出的目标和任务,锚定“走在前、开新局”,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更好服务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孙立成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孙立成从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五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他指出,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切实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工作职责;要全面提升政治业务素养,强化纪律作风保障,以过硬的政治品质和纪律作风担当新的历史使命。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良到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党支部、省人大法制委办公室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要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持续深入学,认真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结合实际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要把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融入人大依法履职各方面,不断健全吸纳民意、汇集民智的工作机制,更好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等民主民意表达平台的作用。要切实履行好推动高质量立法这一重要责任,扎实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为全面推进依法治省作出更大贡献。

11月17日下午,省政协党组成员孙述涛到明湖康养·界别同心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说,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一系列重大成果,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努力将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画出团结奋斗的最大同心圆,把更多智慧力量汇聚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赵君 魏然 统稿 赵君)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领导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举办
  11月2日至13日,省委接续举办两期山东省领导干部学习班,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山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学习班在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东校区、省社会主义学院、省干部学院、济南市委党校(济南行政学院)同时举办。…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 11月11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干杰在滨州调研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李干杰在滨州调研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山东落地见效 11月10日下午,省委书记李干杰到滨州市调研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山东落地见效,不断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李干杰来到中裕食品有限公司,听取公司生产经营情况介绍,了解育种科研、产业链延伸等情况,察看中裕特色产品,鼓励企业多元化发展,不断做强做大。…
中共山东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议
  中共山东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议 (二○二二年十一月六日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部署要求,结合山东实际,作出如下决议。 一、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山东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省委宣讲团宣讲动员会召开
  山东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暨省委宣讲团宣讲动员会召开 全面准确深入宣讲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山东落地生根 李干杰出席并讲话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山东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11月8日上午在济南成立,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省委宣讲团宣讲动员会并讲话。 李干杰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