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艺术收藏

天真烂漫 朴厚稚拙——肖军书法作品清赏

2022年11月12日16:30 | 来源:齐鲁壹点
小字号

原标题:天真烂漫 朴厚稚拙——肖军书法作品清赏

肖军(萧军)

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全国公安书法家协会理事、山东省书法家协会理事兼隶书委员会副主任、济南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济南公安文联副主席兼书画协会主席 。山东省“五一文化奖”、山东省“泰山文艺奖”、济南市“泉城文艺奖”获得者;山东省“德艺双馨”书法工作者。2020年,中国文联、中国书法家协会授予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志愿服务公益活动先进个人。

肖军习书,初师“二王”一脉,于羲、献父子和米芾下功夫最深。后又旁求远绍,举凡两汉简牍、北朝碑志、晋唐名贤法帖,靡不通习。他又细参时贤所作,力求不乖时、不同弊,逐渐形成了自己的风格。近年来,他笔端所向,复归晋唐。经过了近五十余年的淘洗,他在雅正中显露个性,于质朴中追求丰富,书法水平日趋完善。其独具鲜明的艺术特点:行草书取法二王、用笔精道、结体疏朗、掺以隶简 、刚柔相济、萧散逸远;简书融入北碑后率真朴拙成趣;隶书直取东晋《爨宝子碑》北魏《嵩高灵庙碑》经过多年的研习,以天真烂漫、朴厚、稚拙的艺术风格呈献给大家,亦为近年来题写匾额、碑文用之最多的书体。出版有《萧军六体千字文》《书坛漫步》《萧军书法艺术》等书籍。

作品欣赏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 11月11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干杰在滨州调研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李干杰在滨州调研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山东落地见效 11月10日下午,省委书记李干杰到滨州市调研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山东落地见效,不断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李干杰来到中裕食品有限公司,听取公司生产经营情况介绍,了解育种科研、产业链延伸等情况,察看中裕特色产品,鼓励企业多元化发展,不断做强做大。…
中共山东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议
  中共山东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议 (二○二二年十一月六日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部署要求,结合山东实际,作出如下决议。 一、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山东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省委宣讲团宣讲动员会召开
  山东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暨省委宣讲团宣讲动员会召开 全面准确深入宣讲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山东落地生根 李干杰出席并讲话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山东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11月8日上午在济南成立,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省委宣讲团宣讲动员会并讲话。 李干杰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山东省领导干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山东省领导干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 做好山东工作的生动实践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省委举办山东省领导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11月2日至6日,第一期学习班举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