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地市>>潍坊

潍坊高新区召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综合排名多月居市第一

2022年11月11日16:46 |
小字号

11月10日,潍坊市高新区新闻办召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新闻发布会。区宣传中心副主任金鹏介绍推广使用总体情况,区城管中心副主任冯进修、新城街道党工委委员、政法委员张军分别回答记者提问。

今年以来,潍坊高新区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以及党工委部署要求,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作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向深入的重要举措,机制+责任同步发力、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内容+质量同步推进,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学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热情,切实推进“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用推广工作提质增效。目前,高新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综合排名连续多月居潍坊市第1位。

“机制+责任”同步发力

制发《潍坊高新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工作计分细则》,明确工作标准和考核内容。定期召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工作分析调度会、交流会,及时传达上级有关要求,分析学情、交流经验,安排部署重点工作任务。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纳入全区季度、年度差异化绩效考核,纳入各级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内容,层层传导压力,落细落实责任。做到每日通报、每月调度、季度考核、年度表彰,选取排名靠前和靠后单位结对,相互交流经验,以传帮带的方式,指导督促“落后”单位解决问题,充分调动了广大干部群众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目前,全区学员总数6万余人,学员数占党员数比例达到400%以上。

“线上+线下”同步开展

举办“用好‘学习强国’”“争做‘学习达人’”答题挑战赛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知识竞赛,共30支队伍、100余人参赛。适应疫情常态化防控需要,鼓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充分运用“强国通”“视频会议”等功能开展线上学习和工作交流,超过200场次。利用户外LED显示屏、摩天轮、便民服务大厅、融媒体等阵地循环滚动播放“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强国TV”宣传视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窗口单位等场所设置“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宣传展板,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建成7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线下推广空间,用好“强国TV”,打造知识学习“充电桩”,真正使学习寓情于景、寓教于乐,融入千家万户。潍坊高新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流动小车走进2022年潍坊市残疾人文化周,为残疾儿童赠送书籍200余册、笔记本200余本,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成为特殊群体学习充电的能源。积极开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征文、知识竞赛,“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分享交流、学习积分兑换、“学习·惠购书”等活动,在全区营造了“人人想学、人人可学、人人比学”的良好氛围。

“内容+质量”同步推进

建立潍坊高新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通讯员微信工作群,采取专题培训、一对一定点指导、专人答疑解惑等方法,培养了一批平台供稿业务骨干。对标“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栏目设置,分领域、有重点推送稿件,《潍坊高新区:国企老总“变身”环卫工》新闻视频荣获“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全国县级融媒体中心优秀作品一等奖,是山东省首次获得该赛事一等奖的作品;《老房有喜》《慧眼神探》荣获全国县级融媒体中心优秀作品三等奖;《山东省潍坊高新区:铁笔生花 方寸“刺绣”》等30篇文章在全国平台首页推荐;《潍坊高新区新城街道:从“云端”走到“身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显成效》等12篇学习工作经验在央级媒体刊发;《潍坊高新区新昌经济发展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线下推广掀起“指尖学习”新热潮》等30篇文章总浏览量达到1000万。充分利用高等院校慕课、媒体等外脑资源,挖掘供稿资源,真正做到来源广、渠道畅。截至目前,在各级平台发稿10000余篇。

下步,潍坊高新区将持续推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常态化推广使用,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把学习成果广泛运用到实际工作生活中去,营造崇尚学习、主动学习、活学活用的良好风尚,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魏晓慧)

来源:潍坊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宣传中心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 11月11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干杰在滨州调研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李干杰在滨州调研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山东落地见效 11月10日下午,省委书记李干杰到滨州市调研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山东落地见效,不断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李干杰来到中裕食品有限公司,听取公司生产经营情况介绍,了解育种科研、产业链延伸等情况,察看中裕特色产品,鼓励企业多元化发展,不断做强做大。…
中共山东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议
  中共山东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议 (二○二二年十一月六日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部署要求,结合山东实际,作出如下决议。 一、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山东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省委宣讲团宣讲动员会召开
  山东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暨省委宣讲团宣讲动员会召开 全面准确深入宣讲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山东落地生根 李干杰出席并讲话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山东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11月8日上午在济南成立,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省委宣讲团宣讲动员会并讲话。 李干杰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山东省领导干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山东省领导干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 做好山东工作的生动实践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省委举办山东省领导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11月2日至6日,第一期学习班举行。…
返回顶部